專家:餐飲外送夯!2025 年市值料翻倍,增至 2,00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10 日 17:30 | 分類 共享經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專家:餐飲外送夯!2025 年市值料翻倍,增至 2,000 億美元


餐飲外送平台如雨後春筍般興起,專家預測,此服務將高速成長,2025 年市值將成長 2 倍以上,增至約 2,000 億美元。

Frost & Sullivan 資深合夥人 Sarwant Singh 在 Forbes 發文稱,Frost & Sullivan 估計,2018 年餐飲外送業的總營收為 820 億美元,成長率達 14%,估計 2025 年總營收將較 2018 年增加 2 倍以上。

想了解餐飲外送業,Uber Eats 是最佳實例,2014 年成立,如今市值達 200 億美元,每年營收為 14 億美元。Uber Eats 在世界 6 大洲的 670 個城市提供服務,每年運送將近 10 億份餐點。然而,此行業高度競爭、極為燒錢,業者普遍使用掠奪性定價(predatory pricing),也就是以低於成本的價格爭奪市佔,等到控制市場後再提高價格。已有部分業者不堪虧損,黯然退場。

文章稱,激烈廝殺下,餐飲外送公司的未來取決於創新能力。目前已有的新做法包括「雲端廚房」,意指專為外送設立的餐飲設施,和一般餐廳相比,這類設施的資本投資較少,能壓低外送價格。另外,也有部分業者拓展業務至原物料運送服務,把農夫採收的作物送到倉庫,之後再配送至餐廳。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