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避險大老 Singer 旗下基金積極募資,為下跌預做準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25 日 15:30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避險大老 Singer 旗下基金積極募資,為下跌預做準備


億萬富翁 Paul Singer 創辦的避險基金公司 Elliott Management Corp.,向來是華爾街最積極向公司施壓的股東之一。最新消息顯示,Elliott 正在向投資人募資,為市場下跌風險預做準備。

英國金融時報 22 日報導,Elliott 兩年前在一天內向投資人募集了 50 億美元,根據消息人士的說法,Elliott 可能會用新一輪募資行動再度募集 50 億美元。

Elliott 採用的方法是,同意押注資金的投資人,不需立即繳錢,而是等機會來臨時把資金存入帳戶,屆時才收取手續費。不過,若客戶屆時無法繳款,將面臨高額罰金。許多投資人為了把資金交給知名經理人操作,寧願放棄流動性。

Singer 在 2017 年寫給投資人的信表示,Elliott 希望趕在流動性乾涸前向投資人募資。最新一輪的募資計畫,暗示 Singer 預測市場將崩潰。他今年 7 月曾在阿斯本思想節(Aspen Ideas Festival)預測,全球金融系統的債務已面臨非常高風險。消息人士透露,截至 8 月底,Elliott 的報酬率達 4.5%。

美企內部人拋股速度創 20 年高

英國研究機構 Smart Insider 數據顯示,今年截至 9 月中旬,企業內部人(通常是執行長、財務長及董事會成員等)合計出售 190 億美元自家公司股票。

若按照這個速度,今年一整年的出售額將達 260 億美元,創 2000 年以來新高(當時內部人在網路泡沫最高峰出售 370 億美元股票),並超越 2017 年的前波高 250 億美元。統計發現,內部人去年底在美股慘跌之際暫緩出售股票。

高盛警告 10 月波動向來偏高,從歷史來看,科技、健康照護類股是這段時間內震盪最嚴重的族群。

CNBC、Market Realist 報導,高盛證券衍生性商品策略師 John Marshall 9 月 20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根據該證券統計,自 1928 年以來,美股 10 月波動平均比其他月份高出 25%。Marshall 認為,10 月是許多投資人及公司行號年底前調整績效的關鍵時期,此時股市波動偏高並非巧合。他直指,超級財報週又將到來,企業高層屆時會提供來年財測,股市可能會再度變得混亂,衝擊投資人信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