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旭攻 UWB 模組,法人估切入 iPhone 11 供應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01 日 15:30 | 分類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環旭攻 UWB 模組,法人估切入 iPhone 11 供應鏈


日月光投控旗下環旭電子強攻超寬頻模組,法人推測透過供應 UWB 模組,日月光投控間接切入 iPhone 11 系列供應鏈。

環旭電子指出,公司無線通訊產品新增了超寬頻 UWB(Ultra Wide Band)模組,可應用在室內定位,利用室內週邊多個行動裝置提供座標資訊,可運算出精準位置。

公司表示,結合主動式應用(例如手機精準定位功能)和被動式應用(如發送資訊及座標位置的標籤),搭配 App 應用,運用人工智慧分析引擎進行移動軌跡紀錄及行為分析,可以搭建以 UWB 技術應用為主的物聯網基礎設施和生態系統。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 iPhone 11 系列內建 U1 晶片,使用具備空間感知功能的超寬頻技術,可讓 iPhone 11 能對應附近同樣配備 U1 的蘋果裝置,精準確認自己的位置。

中國本土法人報告指出,環旭電子新增 UWB 模組,帶動第 3 季業績成長,推測透過供應 UWB 模組,環旭電子切入 iPhone 11 系列供應鏈。

布局其他無線通訊產品方面,環旭電子指出,公司在無線通訊產品每年營收規模已超過 10 億美元,主要產品是用於手機等行動裝置的 Wi-Fi 模組。

環旭電子也深耕 5G 毫米波(mmWave)應用天線模組(AiP)。公司分析,主要手機品牌大廠都會逐步發展特有的 5G 毫米波 AiP 模組。

展望第 4 季,環旭電子期盼讓第 4 季營收,能夠達到第 3 季或是去年第 4 季的水準。

展望明年,環旭電子預估一般上半年營收占全年占比會低一些,明年主要客戶會有些新產品應用、新技術或是推出新一代的產品,公司也會有新增產品訂單,預期明年下半年成長動能相對強勁。公司期盼明年營收有 2 位數成長幅度。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