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貿易戰趨緩,美股牛市將延續到 2020 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27 日 16:0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克萊:貿易戰趨緩,美股牛市將延續到 2020 年


近期美股不斷突破新高,投資銀行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樂觀預估,美股強勁的牛市行情有望延續到 2020 年,原因包括全球製造業趨於穩定,加上中美貿易戰的敵對態勢有所緩和,有助於標準普爾 500 指數續創歷史新高。

11 月 26 日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終場上漲 0.20%、收 28,121.68 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0.18%、收 8,647.93 點;標普 500 指數上漲 0.22%、收 3,140.52 點。三大指數均創下歷史收盤新高,為 11 月以來第 10 度寫下新高紀錄。

CNBC 26 日報導,巴克萊銀行首席美股策略師 Maneesh Deshpande 在 26 日發表的報告中寫道,由於製造業數據轉趨強勁,經濟衰退的機率下降,美股正處於「融漲」(melt-up)局面,也就是投資人不想錯過行情而蜂擁入市,引發股市持續上漲。Deshpande 在報告中指出,「我們對中美貿易戰的降溫持謹慎樂觀態度,並預計全球央行的貨幣政策將繼續保持寬鬆。」

除了對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感到樂觀外,聯準會(Fed)降息也有助於提振市場。Deshpande 寫道,當 Fed 在經濟溫和走軟(soft patch)期間實施寬鬆貨幣政策時,股市通常會在隔年大幅反彈(平均漲幅達 20%)。

Deshpande 認為,2020 年底前,標普 500 指數將上漲至 3,300 點,比目前的水平高出 150 點,上漲空間約 5.3%,漲勢較過去幾個月的爆發式成長相對溫和。他說明,在經濟呈現溫和走軟、Fed 採取寬鬆貨幣政策的背景下,股票估值增長將是推動 2020 年美股漲勢的主要因素,而非企業獲利增長。

CNBC 先前報導,今年 7 月以來,Fed 已三度降息,以應對經濟放緩。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認為,寬鬆貨幣政策的效果會在 2020 年顯現,美國經濟將出現強勁增長,原因是美國對中加徵的關稅已達高峰,中美貿易戰對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拖累正在減輕,但前提是,美國對中徵收的進口關稅須在 2020 年保持持平。

美國商務部(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10 月 30 日公布,美國第三季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化季增率(經季節調整)為 1.9%,高於 MarketWatch 對分析師調查的平均預估值 1.6%,但較第二季的 2.0% 和第一季的 3.1% 有所放緩。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am valad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