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白宮來勢洶洶!彭博競選廣告一週燒 5,700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04 日 17:15 | 分類 數位廣告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攻白宮來勢洶洶!彭博競選廣告一週燒 5,700 萬美元


美國紐約前市長、財經媒體大亨彭博(Michael Bloomberg)於 11 月 24 日宣布投入 2020 年美國總統選戰,正式角逐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人。據統計,自宣布加入選戰短短一週以來,彭博已燒掉 5,700 萬美元大打電視廣告,很快將超越加州富豪史迪爾(Tom Steyer),成為本屆競選廣告支出最高的候選人。

CNBC 12 月 3 日報導,根據政治廣告研究公司 Advertising Analytics 的最新數據,自 11 月 24 日參加競選以來,彭博花在電視競選廣告上的費用已超過 5,700 萬美元,預計將在幾週內超越前美國對沖基金經理人、億萬富豪史迪爾,自 7 月以來所花費的 6,000 萬美元。

彭博以財力攻勢輔以高知名度優勢,積極爭取問鼎白宮大位。2002 年至 2014 年期間,彭博連續 3 屆擔任紐約市長,據《富比士》雜誌估計,彭博是美國第八大富豪,淨資產達 524 億美元。

報導指出,彭博宣布競選後,隨即在全美至少 29 個州播出 60 秒的電視廣告,一週預算高達 3,000 萬美元,比所有民主黨候選人一年的支出還要高,也讓他一舉超越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登上有史以來在電視競選廣告上單週支出最高的候選人。

彭博的廣告策略也帶動選民對他的支持度提高。最新全國民調數據顯示,上週彭博在民主黨選民中獲得 5% 的支持率,在所有民主黨候選人中排名第五。而根據民調機構 Morning Consult 在彭博正式宣布參選前公布的民調,彭博在全國擁有 4% 的支持率。

《華爾街日報》報導,據群邑媒體集團(GroupM)預測,2020 年美國總廣告支出估計將成長 7.1%,達到 2,629 億美元,主要增長動能來自 2020 年總統大選期間的政治廣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age Skidmor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