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年度累計掛牌突破 2 萬台創紀錄,超車賓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2 日 9: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EXUS 年度累計掛牌突破 2 萬台創紀錄,超車賓士


和泰車代理的 LEXUS 累計至昨天為止,年度累計掛牌數 20,434 台,創新紀錄,在高級車市占率來到 25.3%。和泰表示,如果扣除水貨「中古車」,LEXUS 已領先賓士。

凌志(LEXUS)自今年 1 月破紀錄達到單月 3,183 台的亮眼成績後,每月銷售台數節節高升,持續不斷挑戰賓士,7 月以單月 2,876 台超越賓士的 2,464 台,成為單月高級車市場銷售冠軍後,11 月與賓士在領照過程中互有超前,最終只有 2 台之差。

根據監理所最新資料統計,截至 12 月 10 日,LEXUS 年度累計掛牌數已達 20,434 台,年增 23.5%,晉升為 2 萬台高級進口車俱樂部,高級車市占率攀升至 25.3%,遠高於高級車市場的 8% 成長率,創下 LEXUS 歷史新高,主要受惠旗下 3 款 SUV 車系(RX、NX、UX)與豪華房車 ES 車系強勢帶動。LEXUS 預計全年度累計銷售有望突破 2.2 萬台,成為賣最好的一年。

LEXUS 表示,綜觀高級車市場歷史,以往能夠達到年銷售 2 萬台成績的只有賓士,但其中包含至少三成為水貨「中古車」,是因為台灣賓士於 2018 年曾經表示,市售賓士的外匯車 100% 都是國外領過牌的「中古車」,而依據監理所掛牌資料,賓士今年至 12 月 10 日前的領車,生產年份超過 2 年以上車輛占 31.49% 以上,更證實這個說法。

LEXUS 表示, LEXUS 僅靠總代理銷售就攻占 2 萬台堡壘。整體來看,扣除掉水貨「中古車」,LEXUS 其實已經領先賓士。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Flickr/MIKI Yoshihit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