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揭曉首支台灣職棒隊名:「Rakuten Monkeys 樂天桃猿」,公布 2020 新球季新隊徽、球服和企業識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18 日 11:10 | 分類 公司治理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樂天揭曉首支台灣職棒隊名:「Rakuten Monkeys 樂天桃猿」,公布 2020 新球季新隊徽、球服和企業識別


樂天株式會社 17 日揭櫫旗下台灣職棒隊新隊名。樂天總公司位於東京,日前向 La New 老牛皮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收購球隊,原名 Lamigo 桃猿隊(Lamigo Monkeys),將更名為「Rakuten Monkeys 樂天桃猿」,並於記者會正式宣布此項消息。Rakuten Monkeys 樂天桃猿揭櫫自 2020 球季開始啟用的新隊徽、新球服與企業識別,同時展出全新周邊商品。

樂天體育事業部副執行董事立花陽三先生將被任命為 Rakuten Monkeys 樂天桃猿的董事長,他擁有豐富的球隊管理經驗;樂天亞洲總部營運長渡邊崇先生將被指任為副董事長。樂天也將保留原管理團隊,邀請劉玠廷先生與浦韋青先生繼續擔任球團領隊與副領隊。劉玠廷將與東北樂天金鷲隊球場本部長川田喜則先生擔任新球隊的共同總經理,台日攜手打造更強團隊,新球季再創桃猿高峰。

「Rakuten Monkeys 樂天桃猿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職棒隊,我很高興能向球隊熱情球迷公布新隊名,」樂天創辦人暨執行長三木谷浩史表示:「台灣對於樂天來說是個相當重要的市場,Rakuten Monkeys 樂天桃猿是台灣最具指標性的職棒隊,我很高興能向 10 號隊友公布新隊名。台日職棒文化交流一向相當密切,基於現有基礎,加上合作夥伴關係與管理團隊的豐富經驗,我期待該團隊能持續帶領台灣職棒不斷發展,也能在中華職棒中持續成為領導者;樂天在日本與棒球淵源甚深,我們非常期待能為台灣棒球貢獻一份心力,支持中華職棒。我們希望與台灣消費者建立更深的連結,擴大樂天生態圈服務在台發展範圍,包括電子商務、旅遊、信用卡、數位內容,以及即將推出的網銀業務。」

桃園市長鄭文燦代表桃園市民迎接 Rakuten Monkeys 樂天桃猿,與所有市民以及熱愛中華職棒的球迷朋友一樣,要繼續當樂天的「10 號隊友」。鄭市長表示:「非常感謝樂天能夠繼續使用桃猿當吉祥物,保留過去的優良傳統,桃園力挺桃猿職棒的立場不變,未來會繼續與 Rakuten Monkeys 樂天桃猿攜手合作,桃園最強,我們 10 號隊友要支持「Rakuten Monkeys 樂天桃猿」邁向四連霸、五連霸!」;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先生表示:「非常高興能夠見證 Rakuten Monkeys 樂天桃猿加入中華職棒,我們期待 Rakuten Monkeys 的加入能夠讓未來的中華職棒越來越興盛!」

成立於 2004 年,Lamigo 桃猿以桃園國際棒球場為主場球場,曾七度奪得職棒總冠軍,為台灣職棒過去十年最成功的球隊。樂天則是自 2005 年進軍日本職棒,成立東北樂天金鷲隊,至此與全球具代表性的球隊如西班牙巴塞隆納球隊、NBA 金州勇士隊合作,並擁有日本職業足球聯賽(J 聯盟)神戶勝利船。樂天並自 2009 年起長期冠名贊助樂天日本網球公開賽,並成為台維斯盃正式合作夥伴、全球創新與娛樂夥伴。

樂天的目標是活用其於運動賽事的豐富經驗,不只支持 Rakuten Monkeys 樂天桃猿,更促進台灣職棒與桃園地區發展。自 2008 年進入台灣市場,樂天在台灣經營多種業務,包括電子商務、信用卡與電子書等,並積極發展在台 Rakuten 生態圈。目前正籌備於 2020 年度推出銀行金融業務。樂天希望藉由進軍台灣職棒大幅提升品牌能見度,加速各項服務成長,強化在台生態圈。

樂天集團主要體育相關重點成就:

  • 2004:成立樂天棒球株式會社,東北樂天金鷲隊並於同年獲得社團法人日本野球機構(NPB)同意加入聯盟參加比賽。
  • 2005:東北樂天金鷲隊加入日本職棒聯盟。
  • 2009:開始 ATP 世界巡迴賽中的樂天日本網球公開賽。
  • 2015:擁有神戶勝利船足球隊所有股份並加入 J 聯盟。
  • 2016:與巴塞隆納足球隊達成基本協議,樂天成為巴塞隆納足球隊全球主要合作夥伴與全球創新與娛樂夥伴。
  • 2017:樂天成為 J 聯盟官方電商夥伴。樂天成為 NBA 金州勇士隊官方合作夥伴。樂天獲得日本國內 NBA 從 2017~2018 年球季讀加轉播權,並成為 NBA 全球行銷夥伴。
  • 2018:樂天成為全球最大障礙路跑──斯巴達障礙跑競賽的全球創新夥伴。
  • 2019:樂天成為台維斯盃正式合作夥伴、全球創新與娛樂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