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電收購英 WIPAC 全部資產,進軍豪華車照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27 日 15:45 | 分類 光電科技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安光電收購英 WIPAC 全部資產,進軍豪華車照明


上證報報導,中國 LED 晶片龍頭三安光電 26 日公告,為完善布局,推進公司在智慧 LED 車燈照明領域的業務進展,公司旗下全資子公司安瑞光電以自有貨幣資金 1,050 萬英鎊購買英國 WIPAC 全部資產,另以自有貨幣資金出資 1,903 萬英鎊用於購置部分設備及補充流動資金,以利推進在智慧 LED 車燈照明領域的業務。

公告顯示,WIPAC 是英國上市公司 CARCLO 集團的全資子公司,WIPAC 是一家擁有百年歷史的公司,也是全球領先的豪華汽車、超級跑車的照明系統一級供應商,主要研發、生產和銷售包括高階的汽車前照燈、尾燈和所有類型的外部輔助照明燈具,主要客戶為賓利、奧斯頓馬丁、法拉利、麥拉倫、保時捷、奧迪、賓士、AMG 等世界知名豪華車、超級跑車製造商,在歐洲汽車領域享有優良的口碑與聲譽。

據了解,由於 WIPAC 股東方 CARCLO 經營出現困難,無法再繼續支持 WIPAC 的進一步擴產計畫,導致 WIPAC 出現投資中的資金斷鏈問題,影響其經營業績;因此,CARCLO 調整業務重點,擬出售 WIPAC 自有資產及業務,以改善經營。2019 年度(英國財年結束於 2019 年 3 月 31 日)WIPAC 營收 4,747.9 萬英鎊,淨利潤 -385.7 萬英鎊,總資產 4,416.4 萬英鎊,淨資產 3,446.6 萬英鎊。經南京信國資產評估公司評估,截至評估基準日 2019 年 8 月 31 日,WIPAC 資產評估價值為 2,706.25 萬英鎊。

三安光電表示,本次收購符合公司的發展戰略,有利於拓展海外市場,擴大業務規模,進一步提升技術水準和行業競爭力,提高國際知名度和市場影響力,並提升產品市場占有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IP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