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少子高齡化等,東京部分稅收將分給其他地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30 日 15: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因應少子高齡化等,東京部分稅收將分給其他地區


日本基於縮小城鄉稅收差距實施新制度,東京都稅收中約 4,200 億日圓將重新分配給其他地方政府,總務省原則上將針對人口減少及少子高齡化發展快速地方政府等,進行稅收重點分配。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項新制度是在今年稅制修正時導入,國家將徵收企業繳納給地方政府的部分法人稅,進行重新分配,造成東京都稅收中約 4,200 億日圓(約新台幣 1,157 億元),明年度將分配給其他地方政府。

日本政府總務省已制定決定重新分配額度基本方針,原則上 4,200 億日圓中約半數的 2,100 億日圓,將分配給東京都以外的道府縣政府,另外半數則分配給全日本的市町村政府。

日本政府將以人口減少率、少子高齡化的進展率,及居住在人口過少區人數等做為指標,來決定具體分配金額。

總務省未來將決定具體計算方式等細節,以地方交付稅(類似台灣統籌分配稅款)的一部分撥付給各地方政府。

(譯者:黃名璽;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