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亦嘉再戰金管會,宣布暫代街口投信董事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06 日 21:30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胡亦嘉再戰金管會,宣布暫代街口投信董事長


街口集團執行長胡亦嘉自 7 日起將代理街口投信董事長,金管會證期局表示,投信董事長雖為「備查制」,但胡亦嘉僅為大股東之一,不是完全持有投信,等街口投信將人事案送審後,金管會會判斷專業資格與適格性,給予准駁。

街口支付「託付寶」廣告在 2 日打出以電子支付帳戶買基金,可享有比定存高的保證年收益 1.5%,再踩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紅線。

街口支付今天聲明指出,街口集團尚未發布託付寶服務,由街口金融科技上刊的相關廣告內容也未違法;證期局今天至街口投信進行全面的人員、資訊、作業調查及詢問,但街口投信已於 1 月 2 日公告託付寶廣告與其無關,街口投信也一直合法營運,完全沒有違規行為。

街口指出,面對街口投信員工突遭金管會證期局如刑事偵查般的分開訊問、強硬要求員工撰寫自白書,調閱所有營運相關資料,且金管會證期局進行前述突襲查核,不僅未檢具法律面理由,也嚴重妨礙合法營運公司日常經營與運作,如此獨裁的做法,令人無法接受。

街口強調,街口集團執行長胡亦嘉為保護街口投信員工,正式改派街口投信的法人代表,現任街口投信董事長高武忠不再具有董事身分,自 1 月 7 日起由副董事長胡亦嘉暫為代理街口投信董事長職務。

街口也指出,街口託付寶相關細節,將由胡亦嘉於 1 月 8 日產品發布會親自向外界說明。

(作者:江明晏、劉姵呈;首圖來源:街口投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