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情勢緩和造福哈日族,日圓貶至 1 年來新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09 日 17:15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東情勢緩和造福哈日族,日圓貶至 1 年來新低


中東情勢緩和,市場對中東爆發全面衝突憂慮降低,日圓對美元貶值,反而造福哈日族。據台銀最新牌告匯率,日圓現鈔賣出價來到新台幣 0.2776 元,下探逾 1 年的最低價位。

匯銀人士分析,原本中東情勢緊張帶動國際資金湧入避險,使得日圓匯價水漲船高,隨著美國總統川普在記者會中暗示,將會對伊朗採取經濟制裁而非軍事行動,以及伊朗也表態無意增加區域衝突,有效安撫了市場的緊張情緒,連帶使避險需求下降,日圓匯價進而走貶。

相較於國際情勢,哈日族更在意的是日圓現在到底多便宜;以旅費新台幣 5 萬元換算,近期高點為 8 月 13 日的 0.3029 元,僅能換得 16 萬 5,071 日圓。但以今天日圓匯價來看,可換得 18 萬 115 日圓,足足多了 1 萬 5,044 日圓,可以購買 2 張東京迪士尼的全票,還有剩餘零錢。

(作者:吳柏緯;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