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頁岩油商破產風險增!穆迪:至 2024 年驚人債務將到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20 日 10: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頁岩油商破產風險增!穆迪:至 2024 年驚人債務將到期


在油價疲軟、信用環境緊縮、高達 860 億美元的債務即將陸續到期的三重打擊下,美國頁岩油產業的破產風險日益上升。

Natural Gas Intelligence、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根據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由 Sajjad Alam、Steven Wood 帶領的分析團隊 19 日出具報告,2020~2024 年期間,北美的能源探勘與生產(exploration and production,E&P)商總共約有 860 億美元的「驚人」(staggering)債務會到期,其中多達 62% 屬於投機等級債,其餘則具投資等級。到 2022 年為止,約 57% 債務會到期,勢必將對信評為投機等級的企業造成莫大壓力。

據報告,天然氣探勘生產商及信評較低的業者,2020 年恐陷入難以取得資金的困境。雖然全球利率環境仍偏低,但受到生產過剩、天然氣價格慘跌、投資人普遍不想碰能源探勘生產業的影響,這些廠商面臨的風險肯定會增加。

偏重天然氣的 Antero Resources Corp.、EQT Corp. 和 Chesapeake Energy Corp.,2020~2024 年共有超過 50 億美元的債務到期,歸類到融資展望「特別具挑戰性」的 12 家業者。雖然這些企業已採取一些行動想解決債務到期問題,但穆迪認為做得還不夠多,得加倍努力。

穆迪警告,上述業者的再融資成本將突破天際,除非天然氣價格能大幅反彈,但目前看來報價反彈的機率不高。

根據報告,信評為「B3」的高度投機頁岩油公司債,1 月期間的平均殖利率比所有產業的 B3 級公司債多出 400~500 個基點。

受全球供給過剩、武漢肺炎恐衝擊中國原油需求的影響,油價自 1 月初以來已重挫逾 15%。與此同時,異常溫暖的天氣,又令美國天然氣近月期貨報價在上週慘跌至 20 年新低。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上週預測,美國天然氣產量 2019 年刷新歷史紀錄後,2020 年可能會續增 2%,而原油日產量 2020 年也可能增加將近 8%,來到 1,320 萬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epartment of Energy and Climate Chang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