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需求激增!美罐頭濃湯巨擘 Campbell 擬擴產,股價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05 日 16:30 | 分類 財經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防疫需求激增!美罐頭濃湯巨擘 Campbell 擬擴產,股價飆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掀起食物囤積潮,美國知名罐頭濃湯製造商 Campbell Soup Co. 公布亮眼財報後,股價爆量大漲。Campbell 稍晚更表示要增產因應需求。

報價顯示,Campbell Soup 4 日終場跳空大漲 10.11%、收 52.72 美元,創 2017 年 8 月 23 日以來收盤新高;單日成交量暴增至 937 萬股,遠多於過去 20 日的 239 萬股移動平均成交量。

CNBC 報導,Campbell 執行長 Mark Clouse 4 日接受專訪時表示,為了因應疫情,「我們上週決定在部分地區擴充產能,有一些是比照天候或自然災害時期辦理」,Campbell 發現,上週末線上及實體零售店的需求有跳增現象,但現在還無法判定這是否會形成趨勢。

Campbell 只有 10% 產品源自美國以外地區,不到 2% 材料來自中國。Clouse 說,正努力尋找中國以外地區的替代供應源或材料。

美國確診病例愈來愈多,消費者(尤其是感染病例較多的地區)紛紛開始囤積罐頭濃湯等能在室溫安全儲存的食物。乾洗手、清潔用品銷售也飆高,讓許多店家措手不及。

Campbell 在 4 日盤前公布第 2 季(11~1 月)財報:營收從去年同期 21.72 億美元下滑至 21.62 億美元;本業每股盈餘為 0.72 美元。根據 FactSet 調查,分析師原本預測 Q2 營收本業每股盈餘將達 21.54 億美元、0.66 美元。

展望全年度,Campbell 將每股盈餘預估值從原本的 2.50~2.55 美元上修至 2.55~2.60 美元。

MarketWatch 報導,根據 FactSet 轉錄的電話會議內容,Clouse 4 日早上表示,Campbell 不但吸引新家庭,還獲得年輕家族的喜愛,這對未來有利,番茄濃湯尤其深獲千禧世代家族愛戴。

Fox Business 報導,目前全美有 129 確診病例,11 人不幸死亡。全球確診病例超過 93,000,約 3,100 人死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