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月租費範圍,NCC 盼落在 1,30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05 日 16:15 | 分類 手機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G 月租費範圍,NCC 盼落在 1,300 元


5G 頻譜競標飆出天價,對於民眾關心的月租費問題,NCC 代理主委陳耀祥今天在立法院表示,5G 資費希望有機會在新台幣 1,300 元上下,也會研擬其他政策工具,讓消費者用得起。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代理主任委員陳耀祥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 5G 辦理情況並備質詢。由於首波釋照作業,總標金達 1,421 億元,立委質詢多聚焦在資費與標金應用。

對 5G 開台時程,陳耀祥表示,目前已陸續收到電信業者資料,NCC 預計今年第 3 季可以如期開台。

至於消費者在意的 5G 月租費率,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認為,民眾會擔憂羊毛出在羊身上,他引述 21 世紀基金會調查,指出逾七成民眾希望手機月租費低於千元。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則引用韓國數據,指出台灣 5G 頻譜標金高出南韓約新台幣 430 億元,但南韓 5G 最低資費為每月新台幣 1,444 元,吃到飽不降速方案為新台幣 2,101 元,擔憂屆時台灣資費更高昂。

陳耀祥認為,台灣消費者已習慣吃到飽方案,當時 4G 開台時月租費約 1,300 元,他認為五大電信業者為了保持競爭力,資費應該不會像南韓這麼高,希望有機會比 1,300 元再少一點。

另外,5G 標金最後超過行政院當初編列的 400 億元底標,多出近 1 千億元,陳耀祥表示,標金全數進國庫,多餘近 1 千億元,會由行政院統籌運用,主要用在三大面向:基礎公共建設、縮短數位落差和提供數位服務等。

(作者:蘇思云;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