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家公司有信心!美企高層逢低掃貨,購股人數創空前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10 日 9:20 | 分類 公司治理 ,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對自家公司有信心!美企高層逢低掃貨,購股人數創空前高


美股收復部分失土,自 3 月 23 日以來反彈近 23%,原因之一或許是美企高層大舉購股。上個月敲進自家股票的主管人數,創空前新高。

金融時報 9 日報導,Smart Insider 數據顯示,美國上市企業執行長、財務長、董事等內部人士的購股總額,3 月達 11 億美元,創 2013 年 10 月以來新高。共有 994 名高層出手,數目之高創 1990 年有紀錄以來之最。

Smart Insider 數據追蹤市值 10 億美元以上大公司,內部人士購股需在 1 萬美元以上才納入紀錄。高層狂買,顯示主管對企業充滿信心。TD Ameritrade 首席市場策略師 JJ Kinahan 表示,這是信任投票,高層在全球恐慌之際,買進自家股票。這些人多已領取股票為薪酬,他們動用自身財富購股,對企業和市場是好兆頭。

富國銀行(Wells Fargo)新任執行長 Charlie Scharf 是購股最活躍的內部人士之一,3 月砸 500 萬美元買股,至今帳面獲利達 27.5 萬美元。能源基礎設施巨擘 Kinder Morgan 董事長 Richard Kinder 購股金額高居第一,3 月斥資 1,400 萬美元敲進。今年以來 Kinder Morgan 股價暴跌近 30%,3 月更跌至 2011 年掛牌以來歷史新低。

華爾街日報、CNBC 3 月底報導,內部人士最了解企業情況,他們進場代表對公司有信心,也可以安撫投資人的緊張情緒。美國密西根大學財經教授 Nejat Seyhun 研究內部人士活動數十載,他說:「內部人士認為(市場低迷)是暫時性的──不認為會造成永久傷害……中國解決了(疫情)問題、南韓解決了問題,他們已經告訴我們該如何化解問題。」

Washington Service 數據稱,3 月企業內部人士買股相對於賣股的比例為 1.75,創 2009 年 3 月以來新高。此比例通常低於 1,代表內部人士賣股多於買股。高層的薪酬常包含股票,需要錢的時候就會出售,因此賣股往往多於買股。內部人士會掃貨,只有一個理由,那就是他們認為股價有上漲空間。密西根大學 Seyhun 指出,沒有知道股市慘況會持續多久,但現在股價如此低廉,執行長覺得報酬/風險比相當誘人。

InsiderScore 研究主管 Ben Silverman 表示:「內部人士有 35 年以上紀錄,在類似 2020 年第一季(市場)極度疲弱時出手……內部人士購股量劇增,加上內部人士售股量下滑,意味出現業界的進場拐點──對整體市場來說,這是最強烈、最量化的總經訊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