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傳整頓個人健康事業,鴻海子公司未受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22 日 16:00 | 分類 公司治理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台銘傳整頓個人健康事業,鴻海子公司未受影響


週刊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整頓個人投資的健康科技事業群,傳有員工生計恐面臨影響。不過,市場人士指出,鴻海旗下相關生醫生技子公司未受影響,並無裁員情況。

週刊報導,郭台銘整頓個人投資的健康科技事業群,十多家子公司只留賺錢單位,其他全都整併與裁撤,員工生計恐面臨影響。

市場人士指出,週刊指的應是郭台銘個人投資公司,外界有時會用廣義解釋,誤以為是鴻海的子公司。這名人士表示,其實從鴻海年報和財報來看,鴻海 M 次集團包括康聯生醫等子公司並沒有受到影響,沒有裁員狀況。

從狹隘定義來看,相關人士指出,鴻海 M 次集團樂活養生健康事業群,指的應是包括康聯、康誠、康儀等子公司。

至於永齡健康基金會、永悅健康 H2U、睿健生技、睿田生技、睿軒檢驗科技、永揚生醫科技、富佳生技、佳綸生技等其他生醫新創公司等,是屬於郭台銘個人投資和創立。

根據鴻海年報,鴻海關聯企業與生技生醫相關公司包括康聯生醫科技、康誠生技、康儀科技等。

外傳 M 次集團負責人為吳良襄,是康聯生醫科技董事長,持股比重約 2.15%,鴻海旗下鴻揚創業投資持股比重約 38%,此外康誠生技和康儀科技董事長各為康聯生醫科技的代表人。

郭台銘也積極牽線鴻海集團布局醫療領域,例如鴻海與美商醫療器材公司 Medtronic 合作研發呼吸器,就是郭台銘牽線促成。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