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稱未來數年經濟恐大降溫!英外相:明年才有疫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27 日 9: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爾蓋茲稱未來數年經濟恐大降溫!英外相:明年才有疫苗


英國金融時報 26 日報導,微軟(Microsoft)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西雅圖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捐贈基金規模超過 400 億美元)將會把所有資源放在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大流行,即便其他進行中的公共衛生研究可能遭影響,因全球經濟可能由於武漢肺炎遭受數十兆美元損失。

蓋茲說,6 個月前他也不相信會有如此重大的衝擊。他指出,未來數年經濟活動將會大幅縮減,除了政府部門的大手筆財政支出,將很難看見所謂的「動物本能」。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主導下,蓋茲基金會承諾將於 5 月 4 日出席認捐大會,目標是要籌募 80 億美元的武漢肺炎診斷、藥物與疫苗開發資金。

英國媒體《Sky News》26 日報導,英國外交部長 Dominic Raab 最後一天代理首相職位時說,英國至少得等到明年才能取得疫苗,在當前這個微妙且危險的疫情階段規劃減輕封鎖措施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英國現有封鎖措施預計實施至 5 月 7 日。

《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政府顧問、倫敦帝國學院流行病學專家 Neil Ferguson 25 日接受「UnHerd」專訪時表示,全英封鎖若太早解除,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恐將在今年底攀升至 100,000 例。他說,讓年輕、健康族群重返工作崗位但要求弱勢族群處於封鎖狀態,這恐怕會讓死亡病例激增。

Ferguson 指出,疫苗開發完成前,某種程度的社會隔離有其必要。他指出,如果只能做到讓返工族群減少 80% 感染機率,今年死亡病例將突破 10 萬。根據西雅圖華盛頓大學衛生指標與評估研究所最新發布的預測數據,今年 8 月 4 日英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最高恐將升至 62,500 例。

根據 Google 引述維基百科發表的武漢肺炎疫情數據,全球已有 2,954,106 人確診感染,美國、英國每百萬人確診病例分別自 24 日的 2,700 人、2,078 人上升至 2,983 人、2,300 人。

英國最新武漢肺炎確診、死亡病例分別為 152,840 例、20,732 例。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24 日公布,2020 年 3 月零售月減 5.1%,創 1996 年開始統計以來最大跌幅,因為許多商店遵循官方頒布的防疫指引,自 3 月 23 日起停止營業。排除汽車燃料不計,2020 年 3 月英國零售月減 3.7%,創 1988 年開始統計以來最大跌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nInnovati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