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封城受惠股表現開始略遜,經濟解封可能終結反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27 日 14:05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銀:封城受惠股表現開始略遜,經濟解封可能終結反彈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有趨緩跡象,歐美開始為重啟經濟積極籌備。不過,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警告,等到經濟解封之際,股市這波反彈走勢也很可能會跟著結束。

Zero Hedge 24 日報導,美銀策略師 Michael Hartnett 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該證券的「封城受惠投資組合」雖然仍高於 3 月低點,但表現已開始略遜大盤,初步預告其領漲走勢可能暫時在 5、6 月觸頂。

Hartnett 認為,目前市場普遍而言雖然悲觀,但認為股市會測試前波低的人變少了。新的市場共識是,買進聯準會(Fed)購入的標的、股市交易區間縮小、持有體質優良以及營運能成長的類股(即科技、健康照護股),避開歐元區、新興市場、能源及金融類股。

Hartnett 觀察的最新單週基金流向顯示,高收益債大舉吸金 43 億美元、投資等級債也溫和吸進 59 億美元,新興股市的單週贖回額(74 億美元)為第 6 高,健康照護基金出現第 2 大吸金額(28 億美元),科技股基金連續第 17 週進帳(21 億美元、第 6 大單週吸金額)。另外,能源、金融相關基金則小幅流入 2 億美元、3 億美元。

歐米茄顧問公司(Omega Advisors Inc.)明星操盤人庫伯曼(Leon Cooperman)日前直指,這場疫病可能會改變資本主義的樣貌,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本次股災安靜無聲,不是個好現象。

MarketWatch 報導,庫伯曼 23 日接受 CNBC 專訪時,直指疫情爆發對經濟的衝擊,可能已改變了資本主義,「政府出手拯救向下沉淪的人民之後,他們絕對有權在生活轉好時管制人民」。

庫伯曼並警告,上次危機不吝伸出援手的巴菲特這次卻安靜無聲,長期而言不是個好訊號。他認為,美股目前已來到公平價值,但受到即將到來的經濟衰退衝擊,標準普爾 500 指數最低可能下探 2,200 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