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散戶大軍撐市!運動賭徒、年輕新手進場,新開戶數破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21 日 11:15 | 分類 國際金融 , 理財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散戶大軍撐市!運動賭徒、年輕新手進場,新開戶數破紀錄


美國散戶爆買,帶動美股從 3 月份低點反彈約 30%。這些新進場者,有些是運動賽事賭徒,因為賽事停擺,跑到美股試手氣。有些是首次跨足美股的年輕人,視股災為世代難逢的買進良機。

金融時報 20 日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讓各類運動賽事喊停,運動比賽賭徒沒球賽可賭,轉往美股試身手,使得券商開戶量飆升。Sandler O’Neill 資深研究分析師 Rich Repetto 說:「人們待在家裡,沒球賽舉行,大家看到股市回春,進場交易取樂。」

在律師事務所工作的 Daniel Goodwin,以往每晚都下注 100 美元大玩運動博弈,封城避疫令讓他打開塵封已久的 ETrade戶頭,重新開始購股。他說:「我沒打算玩很久,只想花個 1,000 美元買股,看看能不能賺個幾百美元。」他說自己敲進的賭場股,包括美高梅國際酒店集團(MGM Resorts International)和 Caesars Entertainment 表現不錯。

散戶大軍席捲股市,美國前四大券商的嘉信(Charles Schwab)、盈透證券(Interactive Brokers)、ETrade,3 月或 4 月的新開戶人數都打破空前紀錄,共新增 78 萬名新客戶。3 月份的新增客戶數更是過去 2 年單月平均值的 3 倍。

年輕散戶趁股災開戶  狂買科技股

CNBC 12 日報導,不少年輕人認為股災是開始投資的大好機會,美系外資策略師 Tobias Levkovich 說:「新手投資人覺得這是世代難逢的買進良機,他們在股票方面沒什麼背景。」

今年第一季,四大網路券商嘉信、TD Ameritrade、Etrade、Robinhood,新開戶數大增 170%。年輕人視股災為進場機會,敲進熟悉的科技股。線上券商的交易手續費降至零,也有助引爆這波散戶炒股熱。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teven Depol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