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爆買撐市!高盛:避險基金認敗,回補空單轉站買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08 日 11:15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散戶爆買撐市!高盛:避險基金認敗,回補空單轉站買方


美國民眾狂買受疫情重創的低價股,租車公司 Hertz 宣告破產之後,股價不跌反升,暴衝 825% 之多。散戶大軍爆買,引領美股一路狂飆,避險基金認敗,跟著進場,淨槓桿部位創 2 年多來新高。

Hertz 5 日大漲 71.33%、收 2.57 美元。4 日飆高 83.76%。

Businiess Insider 5 日報導,租車公司 Hertz 在 5 月 22 日宣布破產,5 月 26 日股價一度跌至 0.40 美元,創盤中空前新低。但是 6 月 5 日盤中股價一度站上 3.70 美元,歷史盤中最低價和 5 日盤中最高價相比,股價暴衝 825%。

Hertz 無視破產利空,股價狂飆的最大功臣是散戶。網路交易平台 Robinhood 數據顯示,Hertz 破產前,4.3 萬名 Robinhood 用戶持有 Hertz 股票。Hertz 破產後,持有者大增至近 7.3 萬名。

民眾重新開始搭機旅行,Hertz 業務有望好轉,但是股東是否能夠受益很難說。破產企業股票的價值常會落到一文不值。

避險基金重新進場

ZeroHedge 7 日報導,散戶引爆的漲勢,讓避險基金也艷羨。高盛最新的每週曝險報告顯示,避險基金抗拒數月之後,投降進場,淨槓桿增加 1.0% 至 75%,創逾 2 年新高。高盛 Prime Brokerage Book 顯示,避險基金的淨買超主要由空單回補帶動,空單回補和多頭售股的比例為 2.4:1,證實美系外資的說法,近來漲勢主因空頭出場。

不只如此,高盛數據指稱,各地區都呈現淨買超,尤以歐洲和北美為最。以類股而言,避險基金對近來美國工業股的漲勢仍有疑慮,名列第二大淨賣超類股,最不被看好的工業股是航太和國防股、建築和工程股,不過避險基金和散戶一樣,大買航空股,搶進航空和商業服務暨供應股,帶動美國全球航空股 ETF 一飛衝天。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