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ossible Foods 豪語:人造肉將在 15 年內取代動物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30 日 15:45 | 分類 財經 , 農業科技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mpossible Foods 豪語:人造肉將在 15 年內取代動物肉


人造肉業者 Impossible Foods 開拓新客戶大有斬獲,星巴克(Starbucks)和漢堡王(Burger King)相繼宣布與 Impossible Foods 合作,執行長更大膽預言,人造肉將在 15 年內取代動物肉品。

CNBC、Barron’s 報導,Impossible Foods 執行長 Patrick Brown 23 日表示,從營養觀點看來,他們的產品蛋白質品質和含量與動物肉相同,但從健康和營養角度來說,他們是明顯贏家。他說:「我因此認為人們益發意識到以植物為基礎的產品,未來 15 年內,將徹底取代以動物為基礎的產品。」

Impossible Foods 23 日宣布,星巴克多數美國門市將販售 Impossible 早餐三明治,這是一大勝利。Factset 數據顯示,3 月底為止,星巴克在美國擁有 1.52 萬家門市。Brown 指出,這是極大商機,從店面數量來說,這是至今最大規模的開賣案。

不只如此,Impossible Foods 29 日再下一城,美國漢堡王門市將販售其人造肉香腸肉餅,也會在 Yelp 評選的美國前 30 大餐廳推出。Impossible Foods 強調,人造肉較永續,相信公司會繼續快速成長。Impossible Foods 新聞稿寫:「全球所有的建築、道路、鋪設路面,只占地球陸地面積不到 2%,逾 45% 陸地面積用於放牧或種植牲畜飼料。」

人造肉商機龐大,不過 Impossible Foods 並未上市,競爭對手 Beyond Meat 29 日股價卻重挫。巴克萊分析師 Benjamin Theurer,長期以來一直唱多 Beyond Meat,29 日卻把 Beyond Meat 評等從「買進」一口氣降至「賣出」,導致 Beyond Meat 重挫,盤中一度大跌 10% 以上。

Theurer 的理由是疫情引發餐廳閉店潮,尚未充分反應至 Beyond Meat 股價,因半數業績來自食品服務配銷管道和餐廳,這些產業受疫情重創。Theurer 降評後,現在華爾街只有 3 名分析師給予 Beyond Meat 買進評等,其餘 17 人皆為持有或賣出。他們認為 Beyond Meat 股價漲過頭,分析師預估目標價為 100 美元,比當前股價大約低 30%。

29 日 Beyond Meat 重摔 7.15% 收 131.55 美元,為連續第 5 天收跌,創 5 月 29 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以來股價大漲 7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mpossible Fo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