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盤後跳高!遠距工作激勵雲端需求,SSD 買氣超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30 日 9:50 | 分類 記憶體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盤後跳高!遠距工作激勵雲端需求,SSD 買氣超夯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在疫情迫使人們遠距工作與教學、激勵筆記型電腦與資料中心需求的帶動下,本季財測擊敗華爾街原先預估,盤後股價應聲跳高。

美光 29 日於美股盤後公布第三季(3~5 月)財報:營收由去年同期的 47.9 億美元上升至 54.4 億美元;每股稀釋盈餘達 0.71 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 0.74 美元;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達 0.82 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 1.05 美元。根據 FactSet 調查,分析師原本預測 Q3 營收、Non-GAAP 每股稀釋盈餘將達 52.7 億美元、0.75 美元。

展望本季(6~10 月),美光預測營收將來到 57.5 億至 62.5 億美元;Non-GAAP 每股稀釋盈餘將介於 0.95~1.15 美元。分析師原先預測美光 Q4 營收、Non-GAAP 每股稀釋盈餘將達 54.6 億美元、0.79 美元。

路透社 29 日報導,在家工作的趨勢帶動資料中心晶片需求,身為 DRAM 供應巨擘的美光,打算販售更多利潤優渥的固態硬碟(SSD),而不是單純的 NAND 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美光 29 日透露,SSD Q3 期間銷售量刷新史上最高紀錄,旗下 NAND 晶片中,有四分之三都以更具附加價值的產品型態出售,而非原始的晶片狀態。

美光預測,2020 下半年智慧型手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需求,恐怕不如公司原本預估,但資料中心需求實在太強,已開始讓供給出現短缺。美光計畫將原本供應智慧機市場的 DRAM 及 NAND,轉為供應資料中心所需。

MarketWatch 報導,美光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 29 日在電話會議表示,「展望下半年,由於疫情延燒讓不確定因素大增,產業能見度實在不高。不過,我們相信下半年的雲端運算需求仍會相當穩健。」

美光 29 日在正常交易時段上漲 1.35% 收 49.15 美元;盤後勁揚 5.69% 至 51.94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