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成全民運動,高樂氏股價破空前高!估疫情過後仍有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01 日 17:00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消毒成全民運動,高樂氏股價破空前高!估疫情過後仍有撐


疫情肆虐全球,消毒成了全民運動,今年美國生活用品大廠高樂氏(Clorox)股價一路狂飆,分析師預測,消毒將成為長期習慣,估計就算疫情過去,高樂氏股價依舊有撐。

6 月 30 日高樂氏上漲 0.82% 收 219.37 美元,創空前收盤高。今年以來大漲 42.87%。

Barron’s、每日郵報 6 月 30 日報導,Uber 和高樂氏結盟,準備發放接近 60 萬份高樂氏濕巾,給予芝加哥、亞特蘭大、紐約等地 Uber 駕駛。用戶叫車時,程式會顯示是否配備濕巾,並鼓勵乘客下車時用濕巾消毒座位和門把。

清潔殺菌意識高漲,D.A. Davidson 分析師 Linda Bolton Weiser 6 月 30 日給予高樂氏「買進」評等,目標價為 256 美元。全球消毒產品銷售中,高樂氏產品占了將近三分之一;且清潔業務三分之二是消毒商品,無怪股價水漲船高。Weiser 指出:「跡象顯示,眾人益發意識到消毒在公共衛生扮演的角色,此種情況可能會比以往的全球衛生危機持續更久。」

疫情不會永遠持續,一些分析師對高樂氏長期前景抱持疑慮,但 Weiser 強調,疫情爆發前,基本面就已好轉,上季 9 種產品領域,高樂氏在 6 個領域的市佔提高,且毛利率也連續 6 季年增。她說,相信消毒習慣改變是長期的,明年上半高樂氏的銷售或許不會如預期下滑 6%~9%。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