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本週決定拋股,疫情爆發來首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06 日 10:00 | 分類 Amazon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本週決定拋股,疫情爆發來首見


亞馬遜(Amazon.com)成為帶領美股這波大漲行情的科技領頭羊,年初迄今股價漲幅超過 7 成,最近更飆上歷史新高紀錄。最新消息顯示,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本週拋售了超過 31 億美元的自家股票,為疫情爆發以來首見。

Forbes、Seeking Alpha、Business Journals 等外電報導,根據呈交給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公告,貝佐斯本週售出 31.2 億美元的股票,稅後利得約 24 億美元。

這是他從新冠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爆發以來第一次出售股票。根據公告,貝佐斯於 8 月 3 日及 4 日出售 100 萬股股票,售股價格介於 3,102~3,183 美元。亞馬遜曾於 7 月 13 日寫下歷史盤中高(3,344.29 美元)。

貝佐斯曾於 2 月出售 200 萬股自家股票,當時價值 40.7 億美元,而美國再過幾週經濟就因為疫情爆發全面停擺。貝佐斯仍擁有超過 5,400 萬股亞馬遜股票,這些股票市值逾 1,700 億美元,使他成為全球首富。

貝佐斯 2019 年的售股金額為 28 億美元。他每年都會出售約 10 億美元的股票,把所得用來贊助自己成立的太空探索公司 Blue Origin。

美股公司內部人反手拋股

3 月因疫情蔓延引爆全球股災,避險基金恐慌拋售美股,但公司內部人當時卻勇於出手承接。最新數據顯示,公司內部人近來反手大賣。

Zero Hedge 7 月 22 日報導,The Washington Service 資料顯示,美國 7 月份有將近 1,000 名企業高層決定拋售自家股票,跟決定買進的內部人比例為 5:1。過去 30 年來,只有兩次的內部人賣出、買進比例較現在還高。

不過,公司內部人過去的買賣成績表現雜陳。他們曾在今年初、2018 年 1 月時大舉出脫自家股票,正好都賣在股市高點。然而,2017 年、2019 年公司內部人出脫股票後,股市卻持續走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