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本田汽車 4 到 6 月虧損約 224 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06 日 9:5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本田汽車 4 到 6 月虧損約 224 億


日本汽車大廠本田汽車公司(Honda)5 日公布財報,在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下銷售量暴跌,尤其在美國、日本和印度,4 到 6 月陷入虧損。

本田汽車 4 到 6 月虧損 808 億日圓(約新台幣 224 億元),和 2019 年同期獲利 1,720 億元相比出現反轉。

本田汽車執行副社長倉石誠司(Seiji Kuraishi)告訴媒體,銷售量和獲利可望反彈。他說:「當然,疫情仍存在不確定性,但大部分負面影響是由封鎖措施導致生產和銷售困難造成。」

倉石誠司說:「疫情也讓公司重新確認有必要重整業務,例如提高線上銷售和精簡業務。」

總部位於東京的本田汽車 4 到 6 月銷售額下降 47%,來到 2.1 兆日圓(新台幣 5,834 億元)。

其他車商表現各不相同。總部位於底特律的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4 月到 6 月虧損 8.06 億美元(約新台幣 237 億元),因為疫情衝擊,工廠關閉兩個月。

本田的日本競爭對手日產汽車(Nissan Motor Co.)受到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醜聞衝擊,虧損 2,856 億日圓,並關閉西班牙和印尼工廠。

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rp)將在 6 日公布財報。

本田承認未來仍然不確定,理由是印度和印尼等地疫情蔓延,以及經濟衰退將影響消費者支出。但本田表示,預計到 2021 年 3 月止的這個會計年度將獲利 1,650 億日圓。

(譯者:林沂鋒;首圖來源: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