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BMW 第二季虧損 74 億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06 日 8:36 | 分類 中國觀察 , 汽車科技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疫情衝擊,BMW 第二季虧損 74 億元


德國汽車製造商 BMW 公布第二季財報由盈轉虧,主要因疫情封鎖措施造成汽車銷售衰退 25%。不過,BMW 見到旗下最大市場中國汽車銷售呈現反彈復甦。

美聯社報導,BMW 第二季淨損 2.12 億歐元(約新台幣 74 億元),相較之下 2019 年同期獲利 14.8 億歐元。

BMW 已經重新恢復旗下所有的工廠運作,執行長齊普策(Oliver Zipse)今天表示,他對於下半年表現抱持審慎樂觀看法。他預估,下半年汽車銷售仍可以帶來獲利。

齊普策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們的快速反應和一貫的管理策略,讓我們得以抑制疫情大流行帶來的衝擊」。

BMW 表示,中國最早受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重創,也較早重啟經濟,當地開始浮現正面跡象,BMW 中國第二季銷售較上年同期攀升 17%。

旗下的 BMW、Mini 和勞斯萊斯(Rolls-Royce)等品牌汽車銷售下滑 25%,來到 48 萬 5,500 輛。

BMW 第二季營收衰退 10%,降至 432 億歐元。

BMW 維持年度財測不變,並表示今年全球交車數量將比 2019 年大幅減少,旗下汽車事業的營業利益率將介於 0 至 3% 之間。

(譯者:劉淑琴;首圖來源:Flickr/Stephen Krus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