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盼法院擋下禁令,川普須於 9/25 決定是否延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25 日 10:15 | 分類 app , 社群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ikTok 盼法院擋下禁令,川普須於 9/25 決定是否延後


日前美國商務部發布命令,全面封殺中國應用程式 TikTok 和微信,自 27 日起生效。不過,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向美國法院提出訴求,盼能阻止這項禁令。對此,美國法院要求川普政府在 25 日前決定 TikTok 的命運,必須延遲禁令或提交文件為政策辯護。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導,18 日美國商務部發新聞稿,自 20 日起,禁止所有與微信和 TikTok 有關的交易,例如在美國應用程式商店上發布或維護微信和 TikTok、撰寫程式碼或提供程式更新,以維護美國國家安全。

僅隔一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他原則上同意甲骨文(Oracle)和沃爾瑪(Walmart)與 TikTok 合作協議,商務部也宣布將禁令延後一週至 27 日。字節跳動將成立新的獨立公司「TikTok Global」,甲骨文和沃爾瑪分別收購 12.5%、7.5% 股權。甲骨文 21 日表示,其餘 80% 股權將分配給字節跳動投資方,字節跳動不會持有 TikTok Global 股權。

由於禁令將於美國時間 27 日晚間 11 時 59 分生效,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尼柯爾斯(Carl Nichols)表示,如果川普政府未在當天下午 2 時 30 分前宣布延後禁令,他將在當天早上舉行聽證會,決定是否同意 TikTok 的要求,發出初步禁制令阻止禁令生效。

報導指出,為降低 TikTok Global 的中資疑慮,5 名董事會成員將有 4 人是美國人,包括沃爾瑪執行長 Doug McMillon。甲骨文負責託管 TikTok 美國使用者數據,沃爾瑪則在 TikTok 整合電子商務及廣告服務,至於先前收購 TikTok 呼聲最高的買主微軟(Microsoft)已退出這場交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