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 有疑問,Inovio 疫苗臨床試驗暫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29 日 15:15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DA 有疑問,Inovio 疫苗臨床試驗暫停


Inovio Pharmaceuticals 是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的研發廠商之一,也是市場的大飆股,但是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對 Inovio 的疫苗提出質疑,該公司被迫暫停後期人體試驗,股價一度跳水 39%。

9月 28 日 Inovio 跳空重挫 28.34%、收 12.14 美元,早盤跌幅一度高達 39%。今年至今該公司漲幅縮小至 267.88%。

華爾街日報報導,FDA 對 Inovio 的新冠肺炎疫苗提出疑問,該公司計畫中第二、三期臨床實驗將喊停,最快要到 10 月才能啟動,股價聞訊狂瀉。Inovio 未詳加解釋 FDA 的疑問為何。

Inovio 後期臨床試驗的起跑時間一波三折。6 月份該公司說,第二、三階段人體試驗夏天開始,8 月卻改口說仍與 FDA 討論當中,將延後時程。後來決定本月啟動,但是 FDA 的疑問讓時程再受耽擱。FDA 將在 30 天內決定該公司能否啟動實驗。

世衛組織(WHO)數據顯示,目前全球有 40 款疫苗進入人體試驗。Inovio 的試驗性疫苗是注射合成 DNA 進入人體,疫苗內的程式碼會觸發免疫反應。至今為止,市面上從未出現過以 DNA 技術為基礎的疫苗,Inovio 也沒有有任何疫苗上市經驗。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