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擬私有化自美股下市,明年 Q1 完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30 日 10:45 | 分類 公司治理 , 國際金融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浪擬私有化自美股下市,明年 Q1 完成


廣州日報報導,在美國那斯達克證券市場上市已 20 年的中國入口網站新浪同意以每股 43.30 美元價格由 New Wave MMXV Limited(簡稱 New Wave)私有化,預計將於 2021 年第一季完成,完成後,新浪將成私有化公司,普通股將於那斯達克全球精選市場下市。

新浪未來走向是外界十分關心的問題,有分析人士認為,新浪私有化從美股下市之後,很大機率將重新選擇上市地點。也有分析人士指出,隨著 A 股科創板崛起,不排除新浪有可能私有化之後會走向 A 股。

從目前中資中概股紛紛回流趨勢來看,香港證券市場無疑是很好的選擇,不過隨著阿里巴巴、網易、京東等大企業回歸,想在港交所上市並拿到不錯的融資價格,將面臨更激烈的競爭。

新浪日前發表今年第二季未經審計財報顯示,第二季淨營收 5.078 億美元,年減 5%;歸屬新浪淨虧損 2,540 萬美元,去年同期淨利潤為 5,140 萬美元。新浪旗下微博也公布第二季淨營收 3.87 億美元,年減 10%,但仍高於市場預估的 3.81 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bfishadow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