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大規模紓困案、Xilinx 飆,費半歷史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12 日 8:3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支持大規模紓困案、Xilinx 飆,費半歷史新高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暗示他支持規模更大的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0)紓困方案,兩黨有望展開協商,激勵美國四大指數 10 月 9 日全面跳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 10 月 9 日上漲 0.57%(161.39 點)收 28,586.90 點,創 9 月 2 日以來收盤新高;週 K 線上漲 3.27%。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1.39%(158.96 點)收 11,579.94 點,創 9 月 2 日以來收盤新高;週 K 線上漲 4.56%。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上漲 0.88%(30.31 點)收 3,477.14 點,創 9 月 2 日以來收盤新高;週 K 線上漲 3.84%。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1.78%(41.88 點)收 2,398.04 點,創歷史收盤新高;週 K 線大漲 7.97%。

投資人樂觀相信國會終將通過另一輪財政紓困方案。國會兩黨的紓困談判雖走走停停,但週五有加速跡象,雙方對於一項涵蓋範圍廣泛的議案日趨熱絡,即使川普數天前才剛拒絕協商。

川普 9 日透過 Twitter 表示,新冠肺炎紓困協商正在進行中。規模要大!

然而,川普發文後,即便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透過電話積極對談,病毒的篩檢條款依舊是雙方爭議的問題。

市場謠傳,川普政府願意讓步,將紓困規模從原先提議的 1.6 兆美元上修至 1.8 兆美元。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會長庫卓(Larry Kudlow)透露,川普已在修正版提案上簽字。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坦言,部分共和黨議員不希望再推任何刺激方案。人們擔憂,參議院通過 1 兆多美元振興方案的機率可能不是很高。

MarketWatch 報導,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 共同投資長 Ben Kirby 表示,振興案是美股最關注的議題。不過,未來幾週國會通過議案的機率偏低,選前通過法案,對兩黨都非最佳安排。他們確實有下場談判的誘因,但應該不會敲定協議。

分析人士也表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全國民調的領先幅度拉大,也支撐美股走揚,因為這降低了 11 月 3 日大選結果混沌不明的可能性。RealClearPolitics 統計的平均民調顯示,拜登在全美的領先幅度已達 9.7 個百分點。

在個股變化方面,華爾街日報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超微(AMD)考慮購併可程式邏輯元件廠商 Xilinx, Inc.,雙方正在洽談中,交易規模可能超過 300 億美元,為半導體業最新一個大型整併行動。超微聞訊下挫 3.95%、收 83.10 美元,跌幅居費半 30 支成分股之冠。Xilinx 則大漲 14.11%、收 120.94 美元,創 2019 年 7 月 25 日以來收盤新高,漲幅居費半 30 支成分股之冠。

荷蘭晶片商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在上修前季財測後,股價應聲跳漲 4.97%、收 141.53 美元。NXP 在聲明稿中表示,所有終端市場的需求都顯著改善,其中汽車、行動終端市場的需求增幅最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