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協商趕進度、選前恐難通關,標普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22 日 8:3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紓困協商趕進度、選前恐難通關,標普軟


投資人靜待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及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對紓困案的協商結果,美國四大指數 10 月 21 日全面收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 10 月 21 日下跌 0.35%(97.97 點)收 28,210.82 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0.28%(31.8 點)收 11,484.69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下跌 0.22%(7.56 點)收 3,435.56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0.78%(18.57 點)收 2,367.26 點。

裴洛西 21 日下午跟梅努欽展開協商前對外表示,即便共和黨參議員仍有所抗拒,雙方依舊有敲定協議的機會。不過,她坦言,財政紓困方案有可能得等到 11 月 3 日總統大選後才會通過。她接受 MSNBC 專訪時說,關於撥款方面的問題,她希望能在今日稍晚獲得解決。

裴洛西發言人 Drew Hammill 21 日在美股盤後表示,今日的協商「讓我們更加接近執筆寫下議案的目標」。

CNBC 報導,高盛經濟學家 Alec Phillips 21 日指出,雙方最大的歧異依舊未解,取得共識的機率並不特別高。時間已經所剩不多,看來裴洛西及梅努欽似乎不太可能在選前敲定協議。更重要的是,就算協議大綱能趕在未來幾天公布,國會在選前通過的機會依舊相當渺茫。

白宮幕僚長米道斯(Mark Meadows)21 日表示,雖然白宮與民主黨議員彼此仍有分歧,但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願意努力協助雙方達成共識。

NBC News 報導,米道斯 20 日在一場私人餐會上對幹部表示,希望政府別草率同意刺激方案,因為這麼做可能會讓共和黨內在選前幾日對重大議案產生分裂。

市場氣氛轉趨觀望。標普 500 的十一大類股中,有 9 個族群走軟、其中能源股跌幅最深,通訊服務類股漲勢最強。

開發出 Snapchat 通訊軟體的社群媒體公司 Snap Inc.,20 日盤後公布的上季營收、用戶成長率大幅超越市場預期,21 日聞訊飆漲 28.3%、收 36.50 美元。

其他社群網站聞訊走強。Facebook、Twitter 分別勁揚 4.17%、8.39%。小型社交媒體商 Pinterest 同步大漲 8.96%。

不過,網飛(Netflix Inc.)20 日盤後公布 2020 年第三季財報時,坦言付費用戶數及每股盈餘均遜於華爾街預期,股價應聲下挫 6.92%、收 489.05 美元。

超級財報週來到高峰期。路透社報導,IBES Refinitiv 資料顯示,標普 500 成分股當中,84 家企業已公布第三季財報,其中 85.7% 的每股盈餘擊敗華爾街原先預估。

投資人也密切關注選情發展。川普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即將在 22 日晚間舉行第二輪(也是最後一次)辯論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