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進度反覆、靜待科技巨擘財報,標普小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26 日 8:3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紓困進度反覆、靜待科技巨擘財報,標普小漲


受到投資人密切關注美國紓困協商的影響,美國四大指數 10 月 23 日在平盤附近上下震盪、終場漲跌互見。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 10 月 23 日下跌 0.1%(28.09 點)收 28,335.57 點;週 K 線下跌 0.95%。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0.37%(42.48 點)收 11,548.28 點;週 K 線下跌 1.06%。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上漲 0.34%(11.9 點)收 3,465.39 點;週 K 線下跌 0.53%。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0.43%(10.22 點)收 2,360.23 點;週 K 線下跌 1.65%。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另一輪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紓困案依舊可能趕在 11 月 3 日總統大選前通過,但要看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是否願意採取必要行動,例如說服態度抗拒的共和黨參議員。

川普及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則反駁說,裴洛西一定要做出讓步才能推動紓困案,直指共和黨及民主黨的立場仍有重大歧異。

梅努欽 23 日直指,裴洛西對於數項紓困議題依舊非常堅持,「若她願意讓步、雙方就能敲定協議。我們已在許多領域取得進展,但還是有一部分關鍵議題得設法解決。」川普 23 日也說,他不希望這份振興案被拿來為民主黨掌握的州紓困。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會長庫卓(Larry Kudlow)則對期待紓困案能在近期實施的人潑冷水。他 23 日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就算兩黨在近幾日內達成協議,局勢仍舊非常嚴峻。議案必須先擬定出來,然後經過參眾兩院表決,過程並不容易。

美股在上述言論的影響下跌至盤中最低點。不過,市場依舊相信華盛頓終究會推出紓困案,只是時間遲早以及規模大小的問題。

距離大選日只剩 11 天,全美已有 5,000 萬人提前投票,人數不但超越 2016 年、也創下史上最多提前投票人數的紀錄。

川普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於美東時間 22 日晚間舉行最後一場總統辯論會,希望爭取尚未投票的選民支持。不過,路透社報導,雖然本次辯論會不像上次那樣激烈,對議題的討論也更深入,卻並未撼動選情。

Real Clear Politics 統計的全美賭盤顯示,市場押注的拜登勝選機率 23 日上升至 65.5%、高於 18 日的 60.1%,川普勝選機率則從 40.3% 下降至 35.4%。

在個股變化方面,英特爾(Intel Corp.)22 日盤後公布的上季毛利率下滑,股價應聲重挫 10.58%、收 48.20 美元,跌幅居費半 30 支成分股之冠。消費者買進較平價的筆電,備受疫情打擊的企業與政府機關壓低資料中心預算,衝擊了英特爾的財報表現。

第三季財報公布季節進入高峰期。Refinitiv 資料顯示,標普 500 成分股當中,已有 135 家企業公布上季財報,其中 84% 的每股盈餘擊敗分析師原本預估。蘋果、Facebook、亞馬遜、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這些重量級科技巨擘將公布財報。

吉利德(Gilead Sciences, Inc.)旗下的抗病毒藥「瑞德西韋」(remdesivir),成為首款(也是唯一一款)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核准,能夠治療住院新冠肺炎患者的藥物。吉利德聞訊小漲 0.2%、收 60.79 美元。

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 Co.)下挫 3.64%、收 100.98 美元,在道瓊 30 支成分股中跌幅僅次於英特爾。美國運通公布的第三季淨利不如華爾街預期,主因客戶在疫情期間減少消費,該公司還額外提列備抵呆帳、以預防帳款拖欠風險。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