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室內活動增,美確診數飆歷史高!白宮:疫情不可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26 日 8:5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冬季室內活動增,美確診數飆歷史高!白宮:疫情不可控


美國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依舊嚴峻,每日新增確診病例近來刷新歷史高,已連續兩日突破 83,000 人,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身邊更有數名助理確診。白宮幕僚長米道斯(Mark Meadows)坦言,疫情不是可以控制的問題。

CNBC、英國金融時報、華爾街日報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顯示,受到鐵鏽地帶(Sun Belt states,一般認為貫穿美國南部和西南部)染疫人數居高不下影響,美國 10 月 23 日的新增確診人數多達 83,757 人、超越 7 月 16 日寫下的前次歷史高(約 77,300 人)。到了 24 日,確診人數又新增 83,718 人。

換言之,每日新增確診人數的週平均值已達 63,200 人,較前一週跳增超過 14%。自 10 月 1 日起,篩檢人數成長了將近 13%,但確診案例的新增速度快上許多。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10 月 1 日以來,新增確診人數的 7 天平均值激增 51%。

住院人數隨之增加。Covid Tracking Project 數據顯示,美國 24 日因染疫而住院的人數逼近 42,000 人,已連續第 4 天超過 40,000 人。截至目前為止,美國累積已有將近 858 萬人確診,死亡人數接近 225,000 人。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前局長 Scott Gottlieb 23 日接受 CNBC 專訪時警告,「我認為今(2020)年冬季的疫情恐怕會非常嚴峻。由於人們並不歡迎居家令或任何減災措施,未來可能有更多人染疫,進而對健康照護系統造成壓力。」

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簡稱 CDC)傳染病副主任 Jay Butler 21 日在電話會議對記者表示,隨著天候變涼,親友聚會地點也開始移到戶內,可能是全美染疫人數再次增溫的主因,中西部的疫情尤其令人憂心。

白宮幕僚長米道斯 25 日接受 CNN 專訪時表示,疫苗、治療藥物等減災措施雖屬於可以控制的因素,疫情卻不是說控制就能控制的問題(we’re not going to control the pandemic),「因為這是一種傳染性病毒,跟流感一樣」,他說,「我們必須做的,就是採取合適的減災行動,例如開發療法或疫苗,確保人們不會因染疫而死亡。」

值得注意的是,副總統彭斯身邊已有四名助理確診。彭斯發言人 Devin O’Malley 透過聲明表示,幕僚長 Marc Short 24 日確診後已被隔離,但彭斯本人及夫人 Karen Pence 的篩檢結果皆為陰性、兩人相當健康,不會進行隔離檢疫。NBC News 報導,彭斯的一名資深政治顧問、兩名助理也都確定罹患新冠肺炎。

美股期指亞洲盤應聲走軟。MarketWatch 報價顯示,截至台灣時間 26 日上午 7 時 42 分為止,芝加哥交易所集團(CME Group)E-迷你道瓊斯指數(E-Mini Dow)連續期貨合約下跌 0.42%(100 點)、報 28,089 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