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減成本奏效!Lyft 力抗疫情虧損將減,股價飆近 1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03 日 11:20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共享經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刪減成本奏效!Lyft 力抗疫情虧損將減,股價飆近 10%


汽車共乘平台 Lyft 更新了第四季財測,疫情衝擊之下,11 月運載量對半砍,但是該公司削減成本的措施奏效,第四季本業 EBITDA(稅前息前折舊攤銷前利潤)虧損可望小於預期,激勵 Lyft 股價飆升近 10%。

2 日 Lyft 大漲 9.57%、收 43.40 美元,創 2 月 21 日以來收盤高。

The Motley Fool、Barron’s 報導,Lyft 表示,11 月載客量年減 50%,估計第四季營收增幅將落在預估值的低端。Lyft 11 月 10 日預估,第四季營收將季增 11~15%。但是該公司啟動了成本管控措施,毛利將好轉,估計本業 EBITDA 虧損約為 1.85 億美元,低於先前預估的 1.9 億至 2 億美元。

第二波疫情肆虐國際,各地封城防疫,商店關門、民眾居家避疫,重創汽車共享需求。不過,今年稍早 Lyft 撙節開支,裁員近 1,000 人、實施兩位數的減薪、讓員工放無薪假等,提高了「邊際貢獻」(contribution margin),促使 EBITDA 好轉。

邊際貢獻是指支付載客服務的相關費用後剩下的資金,Lyft 相信此一指標更能展現出該公司達成獲利和提高獲利的能力。Lyft 預測邊際貢獻將在預估值的高端,該公司先前估計,邊際貢獻將提高 1.7~2.7%。

Evercore ISI 分析師 Benjamin Black 表示,新版財測顯示「刪減成本措施帶來實質紅利」,儘管第四季營收下滑令人失望,但是他看好 Lyft 的成本趨勢,單位經濟效益(unit economics)不斷強力改善,新財測更強化了 Lyft 成本結構好轉的看法,重申 Lyft 目標價為 50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tock Catalog CC BY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