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LIVE 擴大直播用戶層,會繼續準備 IPO 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18 日 17:30 | 分類 數位內容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7LIVE 擴大直播用戶層,會繼續準備 IPO 計畫


直播平台 17LIVE 台灣暨東南亞區執行長練建麟 12 月 18 日受訪表示,會準備首次公開發行(IPO)計畫,有考慮日本,但仍希望回美國掛牌;明年也將擴大用戶層,預期多元化直播主將成長 2 倍、整體營收將翻倍。

17LIVE 前身為 M17 集團,2018 年 5 月曾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請 IPO,卻因為與特定 IPO 投資者結算美國存託股票的相關問題,緊急暫緩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計畫,至今尚未掛牌。

17LIVE 今年在台灣直播主合作人次成長 35%,上半年每月平均產出的娛樂內容超過 73 萬小時,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約 3 倍。今年前 3 季 17LIVE 營收逆勢成長,年增雙位數百分比。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Frost & Sullivan 的調查,17LIVE 在台灣市占率超過 65%,穩居第一名。

為提升市場競爭力,17LIVE 持續轉型,除了經營策略與區域整合,更宣布新經營團隊,包括台灣暨東南亞區執行長職位,由原台灣暨東南亞區總經理練建麟升任。

談到 IPO 計畫,練建麟表示,團隊心態要準備好,營收要很足夠,同時要往多元方向發展,受眾不能只有一部分,要擴大用戶層,也要能持續產製內容。

他也提到,17LIVE 今年在台灣做了一些調整,最大不同是把系統效率提高很多。接下來在各地市場會舉辦更多線下活動,例如音樂會,已找出一些元素。

練建麟說,2020 年以前 17LIVE 定位為平台商,自 2021 年開始,17LIVE 將啟動內容轉型,深耕用戶最關注的音樂表演內容,以大量招募與培育多元化直播主內容創作者為目標,跳脫直播主給人漂亮、僅會聊天的刻板印象,朝向多元化與分眾化發展。

針對東南亞市場策略,練建麟指出,先前透過代理商營運,合作關係到今年底結束,明年將由 17LIVE 自行舉辦比較在地化的活動,以符合東南亞主播需求。目前東南亞直播主大約 100 多人,17LIVE 也在慢慢做內容投放,讓東南亞觀眾可以收看台灣內容。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17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