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Eck 再遞比特幣 ETF 申請書,SEC 若核准將開首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31 日 11:45 | 分類 數位貨幣 , 理財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anEck 再遞比特幣 ETF 申請書,SEC 若核准將開首例


比特幣最近一路走強,機構投資者、散戶對於相關投資工具需求若渴,共同基金發行商 VanEck,決定再次向美國主管機關申請發行比特幣 ETF。

CoinDesk、The Block Crypto 等外電報導,VanEck 12 月 30 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比特幣 ETF「VanEck Bitcoin Trust」申請書。倘若獲得許可,這會是第一款取得 SEC 核可的比特幣 ETF。

VanEck 申請書表示,VanEck Bitcoin Trust 將在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旗下股票交易所「BZX Exchange」掛牌。VanEck 先前也曾兩度提出申請,最近一次申請案雖於 2019 年 9 月撤回,但強調會繼續研究有關的 ETF 商品。

SEC 董事長 Jay Clayton 曾於 10 月表示,委員會對比特幣 ETF 仍抱持開放態度。根據 SEC 公開資訊,Clayton 已於上週正式辭去職務,而投資管理部主任 Dalia Blass 也會於 2021 年 1 月結束任期。

Blass 2018 年曾在 SEC 內部發文,直指比特幣市場的規模與流動性不夠龐大,發行 ETF 的條件還不足。

據 VanEck 遞交的申請書,VanEck Bitcoin Trust 的在外流通股數,將依據這檔 ETF 持有的比特幣數量而定。

CoinMarketCap 統計顯示,比特幣目前市值已超過 5,333 億美元。比特幣是在 2020 年 12 月 16 日首度飆破 2 萬美元整數大關。

CoinDesk、Business Insider 報導,根據 Statista 資料,比特幣市值如今僅落後 7 家上市企業,位於阿里巴巴(市值 5,454 億美元)及騰訊(5,097 億美元)之間。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