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Twitter 買下電子報 Revue,反映社群媒體想找能幫平台內容創作者營利的工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27 日 11:45 | 分類 公司治理 , 數位內容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Twitter 買下電子報 Revue,反映社群媒體想找能幫平台內容創作者營利的工具


Twitter 已達成收購電子報服務業者 Revue 的協議,反映社群媒體想找到能幫平台內容創作者營利的工具。 

華爾街日報報導,雙方並未透露這筆交易的收購條件,但都看好這樁購併案。Twitter 高階主管在部落格貼文表示:「Revue 將加快我們工作的速度,並讓用戶隨時能收到他們感興趣事物的通知,同時讓所有類型的作家能從他們的讀者身上賺錢,無論是透過他們發表的作品、網站、Twitter 或其他地方。」

Revue 則推文表示,Twitter 買下公司,將有助加速投資產品,提供顧客更好的服務。

另據科技網站 The Verge 報導,這樁購併案也讓 Twitter 直接槓上另一家近期崛起的電子報服務業者 Substack;一些備受關注的新聞工作者陸續離開傳統媒體,並在 Substack 提供付費電子報內容。

Substack 去年 12 月推出電子報閱讀器功能,並承諾採取相當寬鬆的方式審查服務內容。

《紐約時報》先前報導 Twitter 去年 11 月還討論過收購 Substack 一事,但共同創辦人 Hamish McKenzie 堅決反對。Twitter 如今要讓所有帳戶都能免費使用 Revue Pro 功能,且對付費電子報抽成降至 5%,低於 Substack 的 10%,顯然是為了吸引更多作家加入 Revue。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ev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