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反擊投資「黑名單」,就禁令對美國政府提起訴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01 日 10:05 | 分類 國際貿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反擊投資「黑名單」,就禁令對美國政府提起訴訟


界面新聞報導,據彭博社消息,中國小米集團已就美國政府限制美國投資者對投資一事對美方提起訴訟,要求美國法院宣布美政府將其列入投資「黑名單」是違法行為。

小米於 1 月 31 日發公告表示,於 1 月 29 日美國東部時間在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對美國國防部和美國財政部提起訴訟。公司認為,上述兩機構在將公司列入為 NDAA 認定的「中國軍方公司」的決定(「該決定」),有程序不公與事實認定錯誤,為維護公司全球用戶、合作夥伴、員工和股東的利益,要求法院宣告該決定違法並撤銷該決定。

美國政府於 1 月 14 日將 9 家中國企業列入所謂「與中國軍方相關」黑名單,包括手機製造商小米及飛機製造商中國商飛。根據相關投資禁令,美國投資者需在今年 11 月 11 日前出售所持「黑名單」公司股份。1 月 15 日小米集團發公告時強調,公司一直堅持合法合規經營,並遵守經營地的相關法律法規,服務和產品皆用於民用或商用;公司並確認並非中國軍方擁有、控制或關聯方,亦非美國 NDAA 法律下定義的中國軍方公司。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小米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