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震驚!GME 突飆 103%,Chewy 創辦人整頓高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25 日 9:4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鄉民震驚!GME 突飆 103%,Chewy 創辦人整頓高層


遊戲零售連鎖店 GameStop Corp.(GME)24 日宣布財務長 Jim Bell 將在 3 月 26 日離職後,股價於收盤前 30 分鐘突然暴衝,終場漲逾 100%,引起 Reddit 鄉民一陣驚呼。

Business Insider 24 日報導,消息透露,Bell 是遭董事會強制離職,維權投資者(activist investor)兼新任董事 Ryan Cohen 希望重塑陷入掙扎的 GameStop 為主要原因。Cohen 同時也是寵物食品網路零售商 Chewy 的共同創辦人 。

CNBC 隨後報導,GameStop 呈交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公告表示,Bell 辭職並非因為跟公司意見不合,也與公司營運、政策或會計原則等實務做法沒有關聯。不過消息透露,Bell 離職並非自願,而是 Cohen 的決定。GameStop 董事會辭退 Bell,是為了加快轉型腳步。

Cohen 去年投資 GameStop,希望協助加快上線步伐。有他加入董事會,是帶動 GameStop 股價 1 月跳高的催化劑,最終在美國社群網站 Reddit 知名論壇 WallStreetBets(WSB)鄉民大舉搶進帶動下,引爆史詩級的軋空狂潮。

GameStop 24 日終場飆漲 103.94% 收 91.71 美元,創 2 月 3 日以來收盤新高;盤後續飆 90.82% 至 175 美元。

數檔 Reddit 鄉民熱愛的個股也在盤後跳高。連鎖電影院 AMC Entertainment 24 日尾盤飆高,終場大漲 18.05% 收 9.09 美元;盤後續飆 21.45% 至 11.04 美元。耳機設計製造商 Koss Corp. 24 日狂拉尾盤,終場飆漲 54.96% 收 18.44 美元;盤後續飆 57.27% 至 29 美元。BlackBerry Limited 也大漲 8.85% 收 11.32 美元;盤後續漲 7.77% 至 12.20 美元。

GameStop 突然拉尾盤飆高,讓 Reddit 鄉民震驚不已。路透社 24 日報導,一名網友在 WallStreetBets 論壇問,「GME 為何再次回神?是因為避險基金 Melvin Capital 回補空單嗎?」

Melvin Capital 先前坦承,手上 GameStop 空單在回補前合計虧損 53%。散戶對多檔小型股發起的軋空狂潮,是華盛頓上週聽證會的關注重點。Reddit 用戶 Keith Gill(名為 Roaring Kitty 的 YouTuber)因發影片炒高 GameStop 遭國會質詢。他當時一再重申,自己仍是 GameStop 粉絲,手上還有部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