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將揭露特斯拉新目標價,霸榮估算:或達 2,300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08 日 9:10 | 分類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伍德將揭露特斯拉新目標價,霸榮估算:或達 2,300 美元


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明星總裁凱薩琳伍德(Cathie Wood)最近透露,方舟很快就會出具報告設定新的特斯拉(Tesla Inc.)目標價。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猜測,特斯拉 2026 年目標價基本上應有機會達到 2,300 美元。

Benzinga 3 日報導,伍德接受專訪時指出,特斯拉築起的護城河相當寬,該公司擁有強大科技、大量實境駕車數據,還具備無線(over-the-air)韌體升級和電池技術。過去幾個月來,她對特斯拉規劃中的自駕系統、自駕計程車益發有信心。

伍德並表示,方舟正在為特斯拉設定新的目標價,評價模型才剛完成,報告近期就會在部落格發表,敬請期待。

伍德 2018 年預測特斯拉股價上看 4 千美元,這是在特斯拉進行 1 股分 5 股的股票分割計畫之前設定的,調整過股票分割後,伍德的目標價為 800 美元。特斯拉已於 2021 年 1 月 25 日觸及盤中歷史最高價 900.40 美元。

目前不知道方舟何時才會公布新的特斯拉目標價。Barron’s 7 日報導,伍德最近受訪時曾預測,未來 5 年她的投資組合平均年報酬率上看 15%,等於五年資產就翻倍(以 72 法則計算,也就是將 72 除年報酬,即可算出資產規模需要多久才倍增)。伍德當時還說,就算是最悲觀的情境,特斯拉股票的年報酬也將「遠多於 15%」。

伍德並未說明她所預測的特斯拉股票年報酬。根據霸榮計算,若以年報酬 20% 計算、未來五年特斯拉股價應可上漲 150%,而過去幾日特斯拉均價落在 650 美元,意味著在伍德預設的悲觀情境下,特斯拉 2026 年股價上看 1,600 美元。

假如以特斯拉過去五年平均上漲 70% 的速度來計算,意味著樂觀情境下,特斯拉 2026 年股價可能超過 9,000 美元,市值膨脹至 9 兆美元,但這也許太過激進。霸榮決定以亞馬遜(Amazon.com)過去 5 年平均年報酬 40% 來計算,以這個速度,特斯拉 2026 年有機會上看 3,500 美元,而將目標價下修至 3,000 美元應算合理。把悲觀、樂觀目標價加以平均,則特斯拉 2026 年基本應可達到 2,300 美元、未來五年平均年報酬 28%。

CNBC 報導,伍德 2 月 17 日接受專訪時曾表示,「對共乘服務的發展潛力進行研究後,我們對特斯拉益發有信心。這項業務能大幅限制風險,比電動車更加有利可圖。」「雖然特斯拉是否該推出人類主導的叫車網絡,仍有些爭論,但我們認為,這是通往自駕策略的極佳橋梁,他們應會這麼做。」

伍德當時指出,方舟每天都會公布交易操作,該機構仍在持續買進特斯拉。特斯拉蒐集的實境駕車數據已高達 300 億英里,目前無人能及,Google 也許僅蒐集了 3,000 萬英里。在人工智慧(AI)及自駕世界裡,數據量最多、品質最佳的企業就是贏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rk-inv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