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K 自高點摔三成!伍德:牛市增強,對特斯拉有信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09 日 10:10 | 分類 理財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KK 自高點摔三成!伍德:牛市增強,對特斯拉有信心


美國公債殖利率節節高漲,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明星總裁凱薩琳伍德(Cathie Wood)掌管的主動型 ETF,過去一個月隨著特斯拉(Tesla Inc.)等科技創新股慘摔。不過,伍德在最新專訪中聲稱她對近來跌勢毫不擔心、認為這波多頭單純只是涵蓋範圍擴大了,對特斯拉的信心也與日俱增。

CNBC 報導,伍德 8 日受訪時指出,她所採取的破壞式創新投資策略終將得到回報,已趁著本波拉回逢低進場。她說,市場漲勢逐漸擴散,這波牛市的基礎正在逐漸增強,「長期而言,局勢終將對我們有利」。

伍德表示,拋售潮帶來極佳機會,讓方舟得以加碼純粹專營單一業務(pure play)的個股。每當類似機會出現時,方舟會投資專營個股,而非成熟型股票(mature play)。本次拋售期間,方舟對投資組合愈來愈樂觀。

她說,利率上升的速度確實嚇壞投資人,市場已非常適應低利率環境,資金轉入價值股,也導致方舟投資的股票面臨賣壓。方舟上次遇到類似拉回的時間點落在 2016 年第 4 季,川普(Donald Trump)剛選上美國總統、承諾要降低稅率,而方舟當時的投資策略也轉為負報酬。

Benzinga 報導,伍德 8 日表示,方舟對特斯拉的信心益發強勁,理由包括特斯拉市占率以及在自駕車領域的進展。她說,「當豪華車商開始進軍電動車市場之際,特斯拉並未損失市占率。」方舟 2018 年底原本預測,特斯拉市占率將因更多電動車出爐而下滑,但實際上其市占卻增加了。

forexlive.com 報導,伍德 8 日還說,遺傳資訊公司 Invitae Corporation 是旗下投資組合中,最被低估的個股。

Invitae 8 日正常盤終場上漲 1.82% 收 34.76 美元;盤後聞訊勁揚 5.01% 至 36.50 美元。

伍德管理的五檔主動型 ETF 著重於破壞式創新,光今年就已吸金超過 150 億美元。伍德的旗艦 ETF──ARK 新興主動型 ETF (ARK Innovation ETF),8 日終場重挫 5.82%、收 110.26 美元,創 2020 年 11 月 25 日以來收盤新低。ARKK 持股比重最高的特斯拉則重挫 5.84%、收 563 美元,創 2020 年 11 月 24 日以來收盤新低。

ARKK 已較 2 月 12 日的歷史收盤高(156.58 美元)慘跌 29.58%,逼近 200 日移動平均線(102.29 美元)。ARKK 持股比重最高的特斯拉則較 1 月 26 日的歷史收盤高(883.09 美元)拉回 36.25%,跌破 100 日移動平均線(640.13 美元)。

利率上揚對高成長科技股造成的衝擊不成比例,主因投資人是以這些企業未來幾年的盈餘預估值來衡量其股價,利率上升會傷及未來盈餘的價值。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