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nar、Volvo 子公司攜手對全球車商提供自駕套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2 日 13:4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uminar、Volvo 子公司攜手對全球車商提供自駕套件


全球車用光達(LiDAR)軟體、硬體技術領導廠商 Luminar Technologies Inc.11 日宣布與 Volvo Cars 旗下軟體公司 Zenseact 緊密合作,雙方將攜手為量產車款提供自主駕駛軟體。

Volvo Cars 將是 Luminar、Zenseact 合作案的第一家客戶。Zenseact 是一家由 550 位頂尖「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與自主駕駛軟體專家團隊所組成的新公司。

Luminar 的新產品套件「Sentinel」是業界首款量產用全端自主解決方案,深度整合 Zenseact 的 OnePilot 自主駕駛軟體方案以及 Luminar 的 Iris 光達、感知軟體以及其他元件,在這個基礎上、讓每家汽車製造商都可以在他們的量產車上提供高速公路自主駕駛和主動式安全功能。

儘管自主駕駛產業目前主要專注於自動駕駛計程車應用,但 Luminar 和 Zenseact 仍專注於為量產車提供系統解決方案。

Luminar 執行長 Austin Russell 透過新聞稿表示,這是 Luminar 從光達供應商轉型為軟體與系統公司過程中相當關鍵的一步。

Zenseact 將負責把 OnePilot 自主駕駛軟體與 Luminar 的感知軟體提供給 Volvo Cars。Luminar 將負責把整體 Sentinel 解決方案(包括主動式安全與免碰觸、閉眼高速公路自主駕駛這兩項核心功能)提供給其他車廠。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子公司 Volvo Cars 3 月 2 日宣布,公司力求在 2030 年底前轉型成為一家全球性純電動車企業。

Luminar 11 日上漲 5.03%、收 26.29 美元,創 3 月 2 日以來收盤新高。

Cruise(通用汽車公司旗下自主駕駛開發子公司)總裁 Kyle Vogt 1 月 6 日推文指出,過去 24 個月全自駕計程車(robotaxi)領域出現整併潮、只剩少數廠商,LiDAR 產業將會是下一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umin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