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三股力道推升,今年景氣應該不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3 日 9:02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台銘:三股力道推升,今年景氣應該不錯


展望 2021年景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12 日表示,今年全年景氣和台灣經濟情況應該會不錯,因為有三股力道在推升,包含美國、歐盟都通過新的財政刺激計畫、疫苗施打有助經濟恢復、以及半導體產業被世界看見,各國也愈來愈重視。

郭台銘今日前往三峽愛物園祭拜亡妻林淑如時受訪指出,今年的景氣應該不錯,最主要是美國、歐盟都通過新的財政刺激計畫,第一季看來各國都對此加強相關政策,對於經濟恢復有幫助。

郭台銘表示,第二個力道來自各大主要工業國施打疫苗,對經濟恢復有幫助;他剛看完美國總統拜登演講,期待美國國慶日前可以解封,台灣也準備開放泡泡旅遊和國旅,大家都在對經濟恢復做準備;而疫苗問世將對於航空、運輸、旅遊、觀光都有正面的幫助。

他並指出,第三力道是因疫情關係,半導體產業被世界看見,將來世界各國、如歐盟也想要做半導體,以提升自主能力;各國越來越重視半導體產業,並且加大投資,有利全球經濟恢復,對台灣來說也非常好。

另外,關於缺水問題對科技業的影響,郭台銘則表示,翻開近 20 年來的歷史,哪一個經濟部長沒有遇到過缺水問題?台灣應該要好好進行國土規劃,也要有所取捨;趁著今年沒有選舉,坐下來檢討台灣未來 20 年的產業結構、經濟發展,從經濟產業、人口政策、產業規劃來探討,找出缺水之際,該怎麼把資源放在最有用、附加價值最高的地方。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