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模仿者超車?這檔 ETF 今年來報酬為 ARKK 十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7 日 15:25 | 分類 理財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遭模仿者超車?這檔 ETF 今年來報酬為 ARKK 十倍


「科技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操盤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以投資創新企業聞名於世。有檔小型 ETF 仿效方舟投資,也鎖定具備破壞性創新潛力的業者,今年以來這檔 ETF 的報酬是方舟投資旗艦 ETF 十倍以上。

Insider 16 日報導,「Direxion Moonshot Innovators ETF」追蹤 50 家美國創新企業,投資策略類似方舟的旗艦 ETF「Ark Innovation ETF」。然而今年至今 MOON 報酬高達 39%,把 ARKK 的 3.5% 漲幅遠遠拋在腦後。

去年 ARKK 績效卓著,漲幅接近 150%,今年 ARKK 績效轉弱,原因是投資人從高估值的科技股撤資,改買週期性類股;且 ARKK 重押的特斯拉 2021 年走勢持平。MOON 看好標的與 ARKK 不同,MOON 最大持股是 Vuzix,Vuzix 是穿戴顯示科技暨虛擬實境業者,今年至今報酬接近 140%,讓 MOON 交出亮眼成績。

據 Direxion 網站,MOON 持股領域主要涵蓋基因工程,比重達 19.44%、網路安全 16.79%、清淨科技 9.74%。MOON 第一大持股是 Vuzix 4.23%、第二大持股是雷射掃描科技商 MicroVision 3.98%、第三大是網安業者 Tenable Holdings 2.76%、第四大是氫能商 Fuelcell Energy 2.67%。

去年底為止,方舟主要投資領域為電商 12%、數位媒體 9.7%、雲端運算 9.4%。

MOON 追蹤「S&P Kensho Moonshots Index」榜 50 家美國企業,這些公司追求能顛覆現行產業的創新技術,並在初期綜合創新評分獲得高分。MOON 2020 年 11 月創立以來上漲 70%,不過至今規模仍遠小於 ARKK。MOON 資產管理規模不到 2 億美元,遠低於 ARKK 的 240 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irex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