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法說會 15 日登場,是否調高每季 2.5 元現金股息成焦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03 日 13:00 | 分類 手機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法說會 15 日登場,是否調高每季 2.5 元現金股息成焦點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法人說明會將於 15 日登場,法人多預期,台積電第 2 季業績可望持續攀高,將再創歷史新高,基本面依然強勁,股利政策應是市場關注的焦點。

業界日前流傳一封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寫給客戶的信,信中提到台積電過去 12 個月增加產能,產能利用率依然超過 100%,無法滿足需求,台積電將持續積極投資擴產,並計劃自 2021 年 12 月 31 日起暫停晶圓降價,為期 4 季。

台積電雖不願評論這封流傳的信,不過,強調為了因應市場需求,預計在接下來 3 年投入 1000 億美元增加產能,以支持領先技術的製造和研發。

法人認為,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將達 250 億至 280 億美元,將創史上新高紀錄,未來 3 年平均每年將進一步擴大投資超過 333 億美元,顯示客戶現在或未來需求都將相當強勁。

除受惠疫情加速各面相數位化,法人預期,5G 與高效能運算的產業大趨勢,也將驅動台積電邁入營運更高成長期。

法人看好,台積電法說會應可釋出正面訊息,第1季營運目標將可順利達成,季營收達 127 億至 130 億美元,有機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第 2 季業績可望再成長,續創歷史新高。

製程技術領先是台積電競爭優勢,同時也是市場關心的重點。台積電今年 5 奈米業績貢獻, 及 3 奈米發展進度將是台積電這次法說會的重點。

水情持續吃緊,台積電因應辦法,與成本增加情況。此外,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與日本材料研發中心的進展也都是市場關心的重點。

台積電基本面可望維持強勁,只是近期美國公債殖利率攀高,一度突破 1.7 水準,使得台積電股價面臨修正壓力。

法人指出,台積電去年每季配發新台幣 2.5 元現金股息,一年共配發 10 元現金,以 4 月 1 日收盤價 602 元計,殖利率約 1.66%。台積電未來營運成長可期,是否調高股息,推升股息殖利率,將是影響市場資金動向的關鍵,料將牽動台積電後續股價表現,也將是市場關注的焦點。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