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車題材夯!蘋果執行長庫克:自主性是核心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06 日 9:10 | 分類 Apple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自駕車題材夯!蘋果執行長庫克:自主性是核心技術


蘋果(Apple Inc.)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在週一(4 月 5 日)播出的紐約時報播客專訪中表示,自主性(autonomy)本身就是一項核心技術。他說,退一步來看、自主移動車就是機器人,自主性技術可以做很多事情。

庫克指出,蘋果內部研究許多東西,其中有許多最終不會對外發表、但這不是在暗示自主性是其中之一。他強調,蘋果喜歡整合硬體、軟體和服務,並找到其中的交會點、因為那正是奇妙的地方,蘋果喜歡擁有相關主要技術。

《Apple Insider》1 月 7 日報導,摩根士丹利證券分析師 Katy Huberty 指出,「垂直整合」才是蘋果的成功祕訣,蘋果已在作業系統、處理器、電池、鏡頭以及顯示器等汽車相關領域進行投資,垂直整合甚至可能擴及融資、租賃、換購服務計畫以及 Apple Care。

Technavio 3 月 31 日指出,2020-2024 年全球自主移動車市場預估將成長 564 萬輛、平均複合年增率(CAGR)超過 21%。

彭博社 2 月 9 日報導,根據美國加州車輛管理局(DMV)公布的年報,蘋果自駕車去(2020)年在加州總計開了 18,805 英里、較 2019 年的 7,544 英里成長 149%,但遠低於 2018 年的近 8 萬英里。

彭博社 4 月 2 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福斯汽車(Volkswagen AG)與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mpany)合資成立的自駕車軟體平台開發企業 Argo AI 考慮最快在今年上市。

GM、Alphabet 獲自駕車加持,股價創歷史高

福特汽車 5 日上漲 4.35%、收 12.70 美元,今年以來上漲 44.5%。

擁有自駕車新創企業 Cruise 七成股權的通用汽車公司 5 日上漲 5.61%、收 61.04 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

Waymo(自駕車新創企業)母公司 Alphabet Inc. 的 Class A 股票 5 日上漲 4.19%、收 2,218.96 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

蘋果 5 日上漲 2.36%、收 125.90 美元,創 3 月 1 日以來新高,市值報 2.114 兆美元、穩居全美上市企業之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