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鈺子公司深圳天德鈺科技,擬在中國 A 股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08 日 10:25 | 分類 IC 設計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天鈺子公司深圳天德鈺科技,擬在中國 A 股上市


面板驅動 IC 廠天鈺董事會今天決議通過,旗下子公司深圳天德鈺科技向中國證監會申請首次公開發行人民幣普通股(A 股)股票,並在上海或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

天鈺表示,深圳天德鈺擬申請 A 股在上海或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主要是為快速拓展中國相關業務市場,吸引、激勵優秀專業人才,以及增強公司全球競爭力。

天德鈺如順利於海外證券交易所上市,天鈺指出,天德鈺將可就地快速運用較多元的籌資管道募集資金,取得更多元化的在地資金來源,優化財務結構,提升財務調度的靈活性,並加速在台灣及全球發展。

天鈺表示,天德鈺發行上市後,天鈺經由第三地區事業仍保有對天德鈺的控制地位,且本次發行上市採取公開發行新股方式進行,並未涉及轉讓既有股份。

天德鈺此次發行上市的新股,股票面值為每股 1 人民幣,根據上市地相關法規,將發行的新股股數約占天德鈺發行後總股本比例 10% 左右,天鈺對天德鈺的持股比例預計由目前的 61.15% 降至 55.04%。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