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ard 洩天機?若四分之三美民眾接種,FED 擬討論縮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13 日 11:55 | 分類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ullard 洩天機?若四分之三美民眾接種,FED 擬討論縮表


美國聖路易斯聯準銀行總裁 James Bullard 受訪時透露出重要線索!他說,美國四分之三民眾接種疫苗,是疫情危機即將落幕的訊號,這是聯準會(FED)考慮減少購債的必要條件。

彭博社 13 日報導,Bullard 接受彭博專訪表示:「要談改變貨幣政策還言之過早,我們仍身處疫情甬道,應維持非常寬鬆的貨幣政策。如果來到甬道終點,將是評估下一步該怎麼走的時刻」。Bullard 強調如果 75%、80% 民眾接種疫苗,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也釋出疫情受控的正面消息,並開始鬆綁限制,整體經濟會重振信心。

ZeroHedege、CNNBusiness 報導,CDC 12 日公布數據顯示,美國已施打近 1.9 億劑疫苗。有 36% 人口(近 1.21 億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並有 22% 人口 7,400 萬人已施打兩劑完成疫苗接種程序。

美國銀行(BofA)數據顯示,美國疫苗施打總數到 1.87 億劑,相當於半數以上人口。如果其他條件不變,當局持續以此種速度接種疫苗,可能再過兩個月,也就是 6 月,接種人口就達四分之三。不過另一個推算顯示,美國要達到此門檻,可能要到 8 月初,正是 FED 傑克森洞研討會(Jackson Hole Symposium)前夕。假設 FED 給市場幾個月時間為縮表預先準備,實際減碼可能會在明年初,與市場預測大致相符。

ZeroHedege 指出,Bullard 這番談話後,市場可能會視疫苗施打率大增為利空,儘管如此,投資人無須太憂慮,FED 主席鮑爾強調會繼續維持寬鬆,先前他曾說「沒想到要去思考」減表。

12 日美股三大指數全數回檔,道瓊工業指數挫低 0.16% 收 33,745.40 點。那斯達克指數挫低 0.36% 收 13,850.00 點。標普 500 指數下跌 0.02% 收 4,127.99 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聖路易斯聯準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