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股輪動退燒?價值股本月表現遜成長股,科技股大翻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15 日 12:10 | 分類 國際金融 , 理財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類股輪動退燒?價值股本月表現遜成長股,科技股大翻身


錢潮從成長股轉往價值股的輪動趨緩,科技股似乎再次成為引領市場的主力。本月以來,科技股等成長類股一反過往趨勢,表現撂倒價值股。

追蹤價值股的「Vanguard Value ETF」4 月漲幅為 1.78%,遜於追蹤成長股「Vanguard Growth ETF」的 5.86%。此情況與前幾個月相反,從月 K 線看來,2021 年前三個月,VTV 報酬均優於 VUG。

ZeroHedge 報導,成長股轉往價值股的類股輪動,一個月前暫歇。高盛發現,標普 500 指數靠著「老方法」,由科技股領軍上攻,頻刷新高。儘管類股輪動之說不絕於耳,今年來 FAAMG 股價平均上漲 12%、漲幅超越標普 500 指數的 10%。

FAAMG 包括 Facebook、亞馬遜、蘋果、微軟、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高盛的 Chris Hussey 指出,嬌生(J&J)疫苗停用,一度讓俗稱「恐慌指數」的波動率指數(VIX)升至 18,不過 VIX 隨後重回 16 左右。此種情況顯示,市場並非因為恐慌,大買防衛性類股,比較像是類股輪動。高盛預料,未來利率將持續震盪,順週期性類股(procyclicals)的漲勢可能會時不時喊卡。但是該行強調,順週期股仍有續漲空間,除非通貨再膨脹題材徹底失寵。

台灣時間 15 日上午 10 點 16 分,追蹤科技巨擘的「統一 FANG+ ETF」下跌 1.63% 報新台幣 48.87 元。不過 4 月以來統一 FANG+ 強彈 8.89%。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