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惜小幅減碼特斯拉!「女股神」爆買 Coinbas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16 日 9:1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惜小幅減碼特斯拉!「女股神」爆買 Coinbase


有「科技女股神」之稱的伍德(Cathie Wood),高度看好加密貨幣,她在虛幣交易所 Coinbase 上市首日,就砸 2.46 億美元爆買,並小幅減碼特斯拉套現。

路透社、CNNBusiness 報導,Coinbase 14 日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當天伍德操盤的方舟投資(Cathie Wood),敲進 2.46 億美元 Coinbase 持股。

從方舟公布資料看來,方舟有三檔基金購入 Coinbase 股票,共買進近 75 萬股,三分之二為方舟旗艦基金「Ark Innovation ETF」持有,其餘由投資次世代網路的「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和投資金融科技創新「Ark Fintech Innovation」均分。

方舟大買 Coinbase 的同時,也小幅出售特斯拉股票,14 日脫手總值達 1.78 億美元,可能要是籌資購買 Coinbase 股票。儘管如此,特斯拉仍是方舟多檔基金的最大持股,占 ARKK 權重的 10% 以上。特斯拉也是比特幣多頭,該公司投資比特幣,並接受拿比特幣付款購車。

值得注意的是,3 月份伍德才給予特斯拉驚人的目標價,預測 2025 年前特斯拉股價將飆至 3,000 美元,遠高於目前的約 739 美元,現在反手賣出股票引發關注。Cantor Fitzgerald Europe 現金股票買賣主管 Karim Moussalem 說:「有意思的是,她們對特斯拉給出荒謬(ludicrous)目標價後,卻出脫部分持股。這麼做之後賣掉部分股票,有點奇怪」。

許多投資人對 Coinbase 極度樂觀,認為比特幣、以太幣等虛幣買賣蓬勃發展,該交易所將是大贏家。和 IPO(股票首次公開發行)價格相比,Coinbase 上市首日大漲 52%,市值站上 1,000 億美元,一舉撂倒 ICE 洲際交易所集團等傳統交易所。15 日 Coinbase 下挫 1.68%、收 322.75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方舟投資